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区长历史数据  >  李昌道
我区部署创建省级生态区工作 倡议全民投身绿色创建活动
2010年07月06日 09:27 来源: 【进入论坛】

  2010年,我区被列为省级生态区创建地区。为积极争创省级生态区,全面启动并做好省级生态区的申报工作,7月2日下午,我区召开2010年度生态区建设暨省级生态区创建动员大会。市委常委、区委书记陈伟义,区委副书记、区长徐亦平,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黄明掌,区政协主席王富友,区委副书记李斌,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马美莉,副区长吴继业及市环保局相关领导参加会议。

  2003年—2009年,我区在生态区建设上累计共投入8.2亿元,同时建立了有效的生态补偿机制,确保长潭水库饮用水源保护工作的有效推进;在公众层面,我区各学校、社区、家庭、企业积极投身到绿色创建活动中;在创建过程中,我区编制完成了《黄岩生态区建设规划》、《黄岩区农村生态环境保护规划》等一系列规划,同时配合市环保局完成《台州市区生态环境功能区规划》;实施了城乡污水处理工程建设、农民安全饮用水工程建设和城乡环卫一体化建设等行动计划;基本完成生态市建设示范点工作,成功创建国家级生态示范区和7个省级生态乡镇(街道)、18个市级生态乡镇(街道)以及325个区级以上生态村,省、市级绿色学校19所,省、市级绿色家庭56个,省、市级绿色社区4个,省、市级绿色企业16家。

  徐亦平在会上指出,要肯定成绩,总结经验,进一步坚定生态区建设的信心;认清形势,深化认识,进一步认识生态区建设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明确目标,创新特色,进一步抓好生态区建设各项工作的落实;加强领导,全力以赴,进一步为生态区建设提供保障。

  徐亦平强调,今年是生态区创建工作的决战之年,我们一定要振奋精神,形成合力,以更高的要求、更强的决心、更大的力度,扎扎实实做好生态区建设的各项工作,为深入推进我区的生态文明建设作出新的贡献。

  会上,徐亦平与有关部门和乡镇、街道签订目标考核责任书。马美莉宣读《黄岩区2010年创建省级生态区宣传方案》。吴继业宣读《黄岩区2010年创建省级生态区实施方案》。

【作者】:  【编辑】:王力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全区质量大会暨知识产权保护大会召开
区人大“周末有约·代表说事”—— 共话黄...
服务“就近办” 群众“少跑腿” “诉求兜...
《台州市黄岩区保护与发展黄岩蜜橘筑墩栽...
服务“就近办” 群众“少跑腿” “诉求兜...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抓好招大引强这件头等大事
以产聚人 以技赋能 打造高素养技能人才队...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