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读:今天下午,市委书记陈铁雄在我区检查指导防台防汛工作时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围绕“不死人、少伤人”的目标,进一步强化责任,狠抓落实,全力以赴做好防台防汛工作,努力确保人民...
最新动态
台风路径

今年第9号台风“苏拉”的中心2日10时位于我国台湾省花莲市东北方40公里的台湾东部近海海面,就是北纬24.2度,东经121.9度,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13级(38米/秒),中心最低气压为960百帕。

今年第10号台风“达维”的中心2日10时位于江苏省盐城市偏东方大约320公里的黄海南部海面上,就是北纬33.1度,东经123.6度,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13级(38米/秒),中心最低气压为965百帕。

预计,“苏拉”将以每小时15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北方向移动,穿过台湾岛,逐渐向福建中部到浙江南部一带沿海靠近,将于2日晚上到3日上午在福建莆田到浙江玉环一带沿海登陆;“达维”将以每小时30-40公里的速度向西偏北方向移动,逐渐向江苏中部到山东半岛南部沿海靠近,将于2日傍晚到夜间在江苏盐城到山东青岛一带沿海登陆。

台风防御
一、相关水域水上作业和过往船舶应当回港避风,加固港口设施,防止船舶走锚、搁浅和碰撞。
二、停止室内外大型集会和高空等户外危险作业。
三、加固或者拆除易被风吹动的搭建物,人员切勿随意外出,应尽可能待在防风安全的地方,确保老人小孩留在家中最安全的地方,危房人员及时转移。
四、相关地区应当注意防范强降水可能引发的山洪、地质灾害。
台风路径图
各地连线报道
台州
浙江
防台知识
漫画
台风的危害和利用
台风在海上移动,会掀起巨浪,狂风暴雨接踵而。当台风登陆时,狂风暴雨会给人们的生命财产造成巨大的损失。
台风是怎样形成的
在热带海洋面上经常有许多弱小的热带涡旋,我们称它们为台风的“胚胎”,因为台风总是由这种弱的热带涡旋发展成长起来的。
海上防台:遭遇台风 如何避航
在海上航行的船舶遭遇台风时,为了避免被卷入台风中心或中心外围暴风区,一般采取避航方法。
遭遇台风前后渔业如何防台
海上渔船遇险时,应当立即发出求救信号,并采取一切有效措施组织自救。
台风来了如何防范降低破坏?
台风来临前,海涂养殖人员、病险水库下游的人员、临时工棚等危险地段的人员都应及时转移。
为什么台风登陆后强度减弱而暴雨不减?
台风登陆后深入内陆,往往会暴雨倾注,造成山洪暴发,冲毁水库,淹没田地等严重的洪水灾害。
居民防台:台风来临怎么办
尽量不要外出。如果在外面,千万不要在临时建筑物、广告牌、铁塔、大树等附近避风避雨。
台风过境后农业补救措施
在台风消息发布后,对可能遭受台风袭击、发生洪涝灾害的地方,早作准备,及时采取防御措施。
台风为何产生在热带海洋上
台风是发生在北太平洋西部和南海的具有暖中心结构和台风眼区的强烈气旋性涡旋。
台风命名:对于造成严重灾害的热带气旋,台风委员会将对该热带气旋使用的名字,从命名表剔除,代之以另一个首字母相同的名字。而被剔除的该热带气旋名称,将永远钉在灾害史的耻辱架上。 台风委员会西北太平洋和南海热带气旋命名。
台风结构:台风在水平方向上一般可分为台风外围、台风本体和台风中心三部分。台风外围是螺旋云带,直径通常为400-600公里,有时可达800-1000公里;台风本体是涡旋区,也叫云墙区,它由一些高大的对流云组成,其直径一般为200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