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院桥  >  最新公告

关于开展“双十佳”等评比活动的通知

2012年10月09日 14:56  来源:黄岩新闻网  【进入论坛】

  各办公室、办事处,村(居),站(所):

  为认真贯彻落实市、区“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根据镇党委、政府“树标杆、创思路、促发展”活动部署(镇委【2011】10号),开展“十佳驻村(企)干部”、“十佳工作能手”(以下简称“双十佳”)和“我为院桥发展献一策”金点子评比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以“解放思想、创新实干”为先导,以“追、创、干”为总要求,动员全镇干部更新思想理念、振奋工作精神、改进工作作风、强化工作落实,进一步提升机关干部队伍整体素质,树立勤政廉洁、高效务实良好形象。

  二、活动安排

  (一)“双十佳”评比活动

  1、评比对象:镇机关全体在编工作人员(现职区管干部除外)。

  2、评比内容:主要是2011年度机关干部履行岗位职责情况,包括德、能、勤、绩、廉五个方面。其中“十佳驻村(企)干部”侧重于评比驻村(企)工作业绩和所在村(企)干部群众对其工作的认可程度;“十佳工作能手”侧重于评比对复杂、疑难问题的解决和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

  3、评比标准:详见附件1。

  4、评比方法:“双十佳”评比活动坚持客观、公正原则,通过个人述职、机关互评、群众测评、班子审定相结合方式,与年终机关干部工作考评一并进行。一是个人述职。全体机关干部集中召开“双十佳”考评会,每名机关干部围绕德、能、勤、绩、廉五方面内容,上台汇报2011年度工作情况。二是机关互评。机关干部上台述职后,通过发放民意测评表(具体内容详见附件2)进行机关干部互评。互评结果分非班子成员和班子成员分别统计,并以4:6的权重比例计算每个述职人员的得分。三是群众测评。对测评分数居前15名的干部,走访了解村(企)干部群众及联系片重点工程分管领导意见,并以适当方式了解相关站(所)负责人和部分区党代表、政协委员、人大代表、企业等各界人士意见。在上述工作基础上,初步推选出“双十佳”候选人。四是班子审定。由镇班子会议进行综合评议,最终确定“十佳驻村(企)干部”和“十佳工作能手”,然后适时进行表彰。

  对在本次“双十佳”评比活动中,测评得分在全镇末2位的机关干部,予以诫勉谈话。

  5、活动时间:2011年度,评比时间2012年1月份。

  (二)“我为院桥发展献一策”金点子评比活动

  1、参与对象:“金点子”评比活动面向全镇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以及关心支持院桥发展的社会各界人士,不作身份、职业、地域限制。

  2、参与方式:活动参与者可以是个人单独进行,也可以是多人联名或以集体、单位名义参与。但以集体或单位名义参与的,均须注明具体联系人和联系方式。

  3、征集内容:主要是围绕镇党委、政府提出的“打造生态休闲、宜居宜业中心城镇”目标,提出加快院桥经济社会发展的好点子、好创意、好思路和好策略。具体包括:推进院桥经济发展、城镇建设、社会事业发展、党建工作以及其他方面的具体举措(包括对我镇工业发展、重点项目和工程建设、招商引资、“三农”工作、民生改善等方面的建议,对我镇教育、医疗、就业、社保、环境、综治等工作的意见和对策),以及对机关作风、效能建设、体制机制,干部队伍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解决对策等。

  4、征集要求:本次活动征集的意见、建议内容广泛,字数不限,但要求所提出的意见、建议具有一定的针对性、可操作性和推广应用价值。

  5、征集方法:镇设立“我为院桥发展献一策”金点子评比活动办公室,具体办公地点设在镇组织办公室。参与人员可以到镇机关各办公室、办事处或各村(居)领取《“我为院桥发展献一策”意见征集表》(具体内容详见附件3)进行意见或建议申报。

  6、评审方法:镇党委、政府将组成专门评审组,对全部意见建议进行逐一分析评价,从中评选10条(具体视点子数量及质量而定)优秀意见、建议作为“金点子”。

  7、评比时间:本次“金点子”征集活动时间截止2011年6月10日,以办公室(办事处)为单位进行统一收集、整理。各办公室(办事处)于2011年6月15日前将所汇总的意见或建议报送镇组织办。整个评比活动在2011年6月底前结束。

  8、表彰奖励:对评选出的“金点子”进行表彰奖励。奖励等级分别设置如下: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6名,奖励金额分别为:一等奖1000元、二等奖每条600元、三等奖每条300元。

  三、工作要求

  1、开展“双十佳”评比活动,有利于全面掌握了解机关工作人员岗位职责履行情况,及时掌握和分析干部队伍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为营造积极向上、奋发有为的良好工作氛围,推动全镇各项工作提供强有力的组织保证。本次评比将打破办公室、办事处界限,不作工作分类评比和名额分配,请参评人员本着实事求是、客观公正的态度积极参与评比活动。

  2、开展“我为院桥发展献一策”金点子评比活动,是镇党委、政府积极拓宽纳言渠道,广泛聚集民意、集中民智的具体体现,各办公室、办事处要积极发动,广泛宣传,鼓励社会各界人士踊跃参与,并配合做好意见建议的征集、梳理、汇总、反馈等工作。参与人员要结合实际,着眼发展、敢于冲破思想束缚,畅所欲言,真正发挥个人聪明才智,为推动院桥中心镇发展出谋划策。

  3、“双十佳”和“我为院桥发展献一策”金点子评比活动,由镇组织办具体负责,各办公室、办事处按照工作要求具体承办。

【作者】: 【编辑】: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