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院桥  >  新农村建设

院桥镇举行农民学习会馆暨创建舞蹈之乡启动仪式活动

2012年10月09日 15:16  来源:黄岩新闻网  【进入论坛】

  3月4日上午,院桥镇农民学习会馆暨创建省级舞蹈之乡启动仪式活动在该镇繁荣村文化中心广场隆重举行。院桥镇党政领导和各村居的妇女干部以及全镇1000多名舞蹈队员参加了仪式。黄岩区宣传部领导应邀出席了启动仪式。

  区宣传部领导在启动仪式上指出,院桥镇各项文化体育运动蓬勃发展,是名符其实的民间“舞蹈之乡”。今天的启动仪式,必将为院桥的群众舞蹈活动树立新的里程碑,成为院桥历史灿烂文明的标志之一,成为今日院桥名片之一。要求舞蹈队员们抓住机遇,奋发图强,推陈出新,让院桥舞蹈艺术在继承中创新,在创新中发展,在发展中繁荣,推动院桥舞蹈不断向规模化、系列化、产业化方向健康发展。希望院桥镇以开展全民健身舞蹈启动为契机,经常性地开展群众喜闻乐见的舞蹈活动,在满足群众参与舞蹈活动需求的前提下,着力提升全民舞蹈在群众心目中的知晓率及美誉度,力争把全民舞蹈之乡办成一台彰显地方特色,深受群众好评的舞蹈大戏。

  在启动仪式上,区宣传部领导还为繁荣村的农民学习会馆进行了授牌。随后,来自该镇妇联和繁荣村、院桥街居、前庄居的健身舞蹈队进行了一场精彩的舞蹈展演。通过展演,进一步巩固院桥镇舞蹈之乡的创建成果,充分展示全镇健身舞蹈运动的特色、水平,也激励全镇了上下认真落实科学发展观,更好地弘扬院桥精神,以“更高、更快、更强”的舞蹈精神积极投身于院桥三个文明建设热潮。

  在启动仪式后,区文化馆舞蹈老师还为参加启动仪式的1000多名舞蹈队员上了一堂受益匪浅的舞蹈培训课。

  据了解,院桥镇76个村居中80%已有舞蹈健身队伍,拥有2000多名舞蹈队员。在09年春节该镇举办了首届排舞比赛,下店头村舞蹈队在全区排舞比赛中荣获二等奖。

【作者】: 【编辑】: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