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院桥  >  新农村建设

黄岩区科技局组织科技专家开展“送科技下乡”咨询活动

2012年10月09日 15:16  来源:黄岩新闻网  【进入论坛】

  2月24日上午,黄岩区科技局与院桥镇组织了省、市、区科技特派员的水果、蔬菜、林特、畜牧、水产养殖等方面的20名专家,在街头开展“送科技下乡”咨询活动,让该镇农民赶了一个“科技大集”。

  活动当天,正逢院桥镇群众赶集的日子,上午8时刚过,当科技专家们一字排开时,一下子就吸引了众多赶集的农民群众,将水果、蔬菜、林特、畜牧、水产养殖等咨询台围了个水泄不通,有索取自己所需的各类科技资料的,也有询问种植、养殖业的有关知识和在生产技术中遇到难题的。科技专家们一边忙着向农民群众发送各类技术资料和科技图书,一边还对农民群众提出的问题一一解答,耐心细致地向他们介绍技术要领,并指导农民如何做好农作物受冻后的管理,积极开展春季农业生产,整个咨询活动的现场十分热烈。

  仅一个上午,科技专家们共发送技术资料、书籍1万多余份(册),接待农民咨询150人(次),受到了农民群众的欢迎和好评。很多农民朋友都说:“现场咨询活动真好,直接与老百姓接触,解决我们心中的难题。送来了科技大餐,希望今后多下乡来”。活动期间,科技专家深入繁荣番茄基地田头实地察看了番茄的生长情况。

【作者】: 【编辑】: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