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院桥  >  党建园地

区委组织部副部长林金富在院桥镇开展“组工干部下基层”活动

2012年10月09日 16:06  来源:黄岩新闻网  【进入论坛】

  随着我区组织系统“组工干部下基层”活动如火如荼地展开,6月12日,区委组织部副部长林金富率组工干部凌青蕾、郑林义、彭晓等一行来到了院桥,通过进村蹲点、进企业蹲点、座谈交流、走访慰问等形式,走访了店头街村、繁荣村、左任新村和院桥新兴机械配件厂等,慰问了张远理、郑志发等一批困难党员。

  林金富部长首先在店头街村召开了一场民主恳谈会,与村里党员干部群众促膝长谈。先是听取了村班子届内的村庄整治、计划生育、村民素质教育、治安巡逻、文化俱乐部活动等村届内“十件大事”汇报,详细了解了该村在村庄规划建设、村民建房方面存在的困难,其后对我区组织系统“组工干部下基层”活动做了简要介绍,充分肯定了店头街村两班子团结协作、届内工作思路清晰、为民办实事的优良工作作风以及和谐文明的村风民风、扎实稳定的村集体经济,同时,林金富提出要加快建设进度、村两班子在今后工作中要更主动积极协调、携手壮大村集体经济、以和谐民风推动村民致富的希望。林金富强调,开展“组工干部下基层”活动,是提高组织工作群众满意度的重要举措,只有通过沉下身子听民意,深入基层转作风,服务群众解难题,才能把“讲党性、重品行、做表率”活动与深入学习科学发展观活动、深化“服务企业、服务基层”专项行动有机结合起来。他表示,组工干部下基层,就要多做基层希望做的事:要认真听取群众呼声,了解基层和干部群众对组织工作的期盼;要与干部谈心谈话,关心了解干部;要帮助困难党员解决实际问题,通过结对帮扶摸索经验,传达党内关怀,增强党员的凝聚力;要听取来访党员、干部和群众的意见与诉求,认真解决问题、化解矛盾。真心实意地为干部群众服务,进一步树立组织部门“党员之家、干部之家、人才之家”的良好形象。

  紧接着,林金富一行马不停蹄地走访慰问了该村张远理、张先寿等4名困难党员,详细了解了他们身体、生活上的困难之处,送去了慰问金和慰问品,嘱咐老党员们要保重身体、安定生活。

  林金富还走访了繁荣村,对该村走在全镇先列的党员电教站点建设、村党校建设工作取得的成绩和进步表示了肯定,为村级党员干部群众经常性开展教育活动提供了坚实的平台和阵地。并与该村的困难党员郑志发开展了结对活动,表达了组织的关怀。

  下午,林金富一行走进企业,来到非公企业院桥新兴机械配件厂蹲点。院桥新兴机械配件厂是一家有着27年发展史、致力于金属铸件制造的专业公司。以汽车缸盖、进气歧管,摩托车汽缸头等各种铝铸件为主打产品的中小型企业。林金富充分肯定了该企业在应对金融危机时期的沉着与稳定、注重技术与产品的双创新精神、重视研发队伍和人才队伍建设在转型升级中的发挥的重要作用,也向企业提出了要开源节流、减少成本、加强管理、关心职工生活工作、切实调动和保护广大职工的积极性的有效建议。

【作者】: 【编辑】: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