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院桥  >  党建园地

院桥镇繁荣村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整改落实方案

2012年10月09日 16:06  来源:黄岩新闻网  【进入论坛】

  根据镇学习实践办统一部署,结合繁荣村第三批学习实践活动的阶段工作安排,经深入调研和多方征求意见,按照“四明确一承诺”的要求制定本整改落实方案。

  一、指导思想

  全面贯彻党的十七大和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以科学发展观统领全局,紧紧围绕“学习中进步,实践中发展,再创繁荣新辉煌”的实践载体,集中时间、集中精力,下大力气解决影响和制约本村科学发展的突出问题,加快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全面促进本村科学发展。

  二、整改原则

  (一)坚持联系实际,突出重点。着力解决影响和制约村科学发展的突出问题。

  (二)坚持务求实效,取信于民。对于能解决的,要即时解决;对于短期内不能解决的,要向村民说明情况,尽早解决;对于自身无法解决的,要尽力争取上级有关部门帮助解决。

  (三)坚持量力而行,尽力而为。竭力为村民办实事办好事,既要避免畏难不前、无所作为,又要避免贸然突进、短期行为,要经得起实践的考验,收到预期的效果。

  三、整改落实工作分解

  (见附表)

  四、整改落实工作保障

  (一)统一认识。对照科学发展观的目标,对当前主要影响我村科学发展的问题和群众反映的意见建议进行分析,召开村两班子会议、党员干部座谈会,统一认识,增强解决问题的自觉性和责任感。

  (二)分工落实。切实增强责任意识,扎实落实整改工作,确保学习与实践相结合,促进本村新农村建设。各责任人密切配合,形成合力,根据责任分工,做好相关工作的整改落实。

  (三)加强监督。对方案的目标与任务在村务公开栏公示,公布阶段性整改情况,接受村民监督,实行定期挂牌销号。

【作者】: 【编辑】: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