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院桥  >  党建园地

院桥镇春节期间学习实践活动不断线

2012年10月09日 16:06  来源:黄岩新闻网  【进入论坛】

  为确保春节期间学习实践活动不降温,学习氛围不冷场,进一步查找整改问题,完善制度工作,真正把“进万户门、解万家难、暖万人心”活动落到实处,院桥镇在春节期间积极开展“问民情、解民难、暖民心、合民意”活动,通过丰富多彩、形式各样的活动,不断巩固扩大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成果。

  一、走亲访友问民情。结合我镇镇大人多的实际,镇党委政府要求广大党员干部充分利用假期探亲访友的契机,在基层党员干部中开展民情调查。民情调查可采取入户走访、集中座谈、实地调研等形式进行,重点要向基层群众宣传汇报我镇前阶段学习实践活动已取得的成效,并向他们征求我镇下阶段安全发展、和谐发展的意见和建议,从而使科学发展的理念深入人心、家喻户晓。

  二、整改落实解民难。我镇根据学习实践活动的进度,要求各村(居)、单位党支部结合征求到的意见,认真研究制定整改方案,确保“五改”目标落到实处:对群众关注的突出问题要“集中力量改”,让广大群众看到整改决心;对目前有能力解决的问题要“立即改”,让群众看到明显变化;对需要较长时间完成的要“逐步改”,让群众看到希望;涉及经济社会发展的整改措施,要认真履行民主决策程序,调动群众积极性“共同改”;党员干部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带头改”,争当新农村建设的带头人、排头兵。要克服“松口气”的错误思想,下大力气加把劲,脚踏实地办实事,切实解决当前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确保学习实践活动取得实效。

  三、访贫问苦暖民心。镇党委紧紧围绕“送温暖、谋发展、办实事”的主题,在对困难党员干部的生活状况进行“地毯式”排摸的基础上,对全镇范围内的76个村居、党支部的186名困难党员干部进行走访慰问,共发放慰问专款70余万元,把温暖送到他们手中。本次走访慰问除了与“党员结对帮扶”活动相结合外,还与学习实践活动相挂钩,在走访慰问的同时开展“民情恳谈”活动与惠农政策宣传活动,问计于民,寻策于民,从而产生了“慰问一人,关怀一线,感动一片”的社会效应,在密切党群干群关系的基础上进一步推动学习实践活动的顺利开展。

  四、服务管理合民意。我镇党委以春节文体活动为契机,在全镇范围内开展送春联、送年画活动,并组建了学习实践活动文艺宣传队,把群众喜闻乐见的文艺节目送到家门口。同时抓住外出务工党员春节返乡过年的机会,组织返乡党员召开党员民主评议及思想汇报会议,了解党员外出期间的工作、学习及思想状况,并通过在家党员帮扶助学的形式来加强流动党员的政治理论学习,进一步增强流动党员的党性意识与宗旨观念,同时安排专人开展谈心活动,共同查找党支部、党员存在的问题与不足,广泛征求他们对本村经济社会发展和党组织建设的意见建议,为我镇科学发展、和谐发展出谋划策。

【作者】: 【编辑】: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