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院桥  >  党建园地

创先争优庆“七一” 六项活动促党建

2012年10月09日 16:06  来源:黄岩新闻网  【进入论坛】

  为进一步激发全镇党员的爱党热情,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扩大党在群众中的影响力和号召力,“七一”期间,院桥镇开展了以创先争优为主题的各项庆祝活动,以实际行动迎接建党89周年。

  一、理论学习铸党魂。利用建党89周年的有利时机,院桥镇开展了以“橘乡先锋”创先争优为主题的理论素质学习月活动,并邀请区委组织部老师为全镇2700多名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下阶段,院桥镇还计划在全镇党员干部中开展以“清白做人,服务社会”为主题的党性党风教育,使广大基层党员干部进一步领会自身的荣誉感、责任感和使命感,从而强化全镇各党组织及党员“服务社会、服务发展、服务群众”意识,努力为推动新农村建设创造条件。

  二、入党宣誓明党志。“七一”期间院桥镇将组织全镇范围内的89名新党员举行一次公开集体宣誓仪式,以此让新党员在党旗映照下,更加深刻地明确自身的责任和义务,增强党性修养,激励他们在日后的生活工作中以自身实际行动践行入党誓词。

  三、主题服务传党情。“七·一”前夕,镇党委政府发起一场以“为党旗添光彩,树党员好形象”为主题的党员志愿者“集中服务日”活动。46名党员志愿者走上街头,开展了医疗保健、卫生防疫、安全生产、就业指导、政策咨询等便民服务,以为民服务的实际行动向广大群众传递党的深情。

  四、词真意切表祝福。在“七一”来临之际,院桥镇党委政府通过“移动党校”信息平台,向全镇党员干部、流动党员发送慰问短信16条,在向他们发去节日祝福的同时激励他们牢记党的宗旨,永葆党员先进性,从而激发广大党员干部的归属感和责任心,督促基层党员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五、走访慰问暖人心。“七一”期间,镇财政专门拨出一笔专项经费,由镇主要领导带队对镇内6名建国前老党员进行走访慰问,使这些老党员真切地感受到党组织的温暖和关怀,让他们能够欢度一个欢乐祥和的节日。此外,各办事处给全镇困难党员带去节日的慰问和祝福,并努力帮助他们解决生活中的实际困难。

  六、模范宣传掀高潮。围绕创先争优活动的开展,院桥镇量身定制了9块宣传展板,刊出了以“创先争优赶业绩、服务基层促发展”为载体的图片展。通过对新农村建设中涌现的7个先进党组织的正面宣传来激励各基层党组织和全体党员积极投入到创先争优活动中去,通过“以点带面、以先进带动后进”形成示范带动作用,推动全镇的创新争优活动再掀高潮。

【作者】: 【编辑】: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