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澄江  >  党建园地

带着“课题”入村企

2012年10月18日 12:57  来源:黄岩新闻网  【进入论坛】

  ——区政协党组书记洪道秋在澄江走访调研

  

  

  

  “村企发展现状如何?发展瓶颈是什么?发展前景在哪里?”带着这些课题,2月16日,区政协党组书记洪道秋冒着绵绵细雨,走进澄江街道临西村、东岙村和赛特礼品公司,了解村企发展情况,帮助村企梳理发展思路。

  “村里目前做了哪些工作?存在哪些困难?有什么发展计划?”在视察了临西村村庄建设后,洪道秋开门见山地进入恳谈话题。“我们村主要以茭白、杨梅种植为主业,村集体经济收入空白,村庄建设缺乏资金……”面对洪书记的关切,村干部道出了心中的困惑。“一定要克服畏难、退缩情绪和“等、靠”思想,要主动想办法,相信办法一定比困难多。”洪道秋语重心长地说。“你们好好谋划一下,下次我专门来听取大家的发展计策,我们一起努力改变困境。”临行时,洪道秋对村干部叮嘱道。

  东岙是澄江第一大村。“我们村的主要产业就是桂花、茭白、红糖,去年村里主要搞了四项建设:村环路硬化、省级森林村庄创建、清洁家园、村庄整治;今年计划主抓两个工程和四项工作……资金来源主要靠项目和工程”村支书喻生吉很有条理地向洪道秋详细汇报了村里工作。洪道秋一边听一边在笔记本上记着,还不时地插话提问几句。“你们村两班子很团结,战斗力很强,工作干得也不错。村里最主要的问题就是集体经济稳定收入太少。我觉得今年大家在做好工作的同时,还应该从长远出发,深入考虑下村里的发展定位、发展途径问题,共同谋划好村庄长期发展规划,开拓集体经济增收渠道,比如,可以利用生态环境优势,发展和引进一些休闲产业......”洪道秋和村干部们探讨起了“发展经”。

  中午,在澄江办事处食堂简单用餐后,洪道秋顾不上休息,又来到了黄岩赛特礼品有限公司,详细了解公司生产经营情况及当前发展难题。

【作者】: 【编辑】:王力
更多公告
更多办事指南
进入论坛交流互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