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澄江  >  党建园地

多项举措深化“进村入企大走访、比学赶创促发展”活动

2012年10月18日 12:57  来源:黄岩新闻网  【进入论坛】

  在全区各地都在轰轰烈烈开展“进村入企大走访、比学赶创促发展”活动之际,澄江街道结合实际,以活动为契机,进一步改变工作方式,创新管理模式,努力提升机关工作效能,优化机关工作作风,营造良好的发展氛围。正如党工委书记朱江所说,活动的着落点在于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分析例会”明目标

  “今年,我们的赶创目标是什么?措施有什么?创新点又在哪里?”近阶段,澄江街道机关人员根据党工委要求,围绕这一主题,分线分办公室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并将讨论后形成的一份详实的“比学赶超实施计划表”上交党政办,作为本年度工作创先争优“践诺”依据。

  为了保障赶超计划的预期执行,街道制定了“月分析例会”制度。每月月初,各线要总结上个月工作指标完成情况、存在问题及原因分析,提出下阶段改进措施和本月的工作争先目标及内容、具体责任人、完成时限。各线汇总后,报班子会议集体审核,形成意见,再反馈给各线。党政主要领导对执行情况进行日常督查,以此确保各项工作的如期推进。

  “驻村手记”联民情

  “驻村,是一项牵手群众、直面难题的工作。在这里,可以了解到群众内心最真切的想法;在这里,可以享受到谋民利、解民困后的由衷喜悦。驻村,应当成为我们乡镇干部全部工作的切入点和人生价值的实验场。”澄江街道每位机关干部手中都有一本精心印制的《驻村手记》,翻开首页,是这样一段醒目的寄语。这是街道党工委寄予全体机关干部的驻村要求和希望。

  《驻村手记》中统一印制“村级组织”、“村情及工作计划”“具体工作手记”,涉及16大类信息,通过填空的形式,促使驻村干部全面掌握所驻村居的基本信息,成为驻村百事通。同时,要求干部在进村入户访民情时随时携带《驻村手记》,将遇到的问题、了解到的情况、处理的措施以及工作建议及时记录到《驻村手记》中,年底对《驻村手记》进行检查,促使机关干部全面掌握社情民意,做实、做细、做好驻村工作。《驻村手记》推行以来,街道60多名机关干部已走访农户3000多人次,记录民情1000多篇。

  党工委书记朱江说,通过“驻村手记”,促使机关干部由“水瓢”变成“秤砣”,沉到一线,深入农户,帮助群众解难题、办实事。

  “去向指示”正作风

  现在,来街道办事的群众都能根据街道设立的工作人员形象公开栏和去向“指示牌”,迅速找到办事人员,大家高兴地说:“办事处这个去向指示设得好,办事很方便。”

  为了形成一个良好的机关工作作风,同时方便群众办事,街道在办事处大厅显眼处设立了机关工作人员形象公开栏,每位工作人员的照片、职务或岗位、所在科室等全部在墙上公布,同时,制作工作人员去向指示牌,竖立在各办公室门口。每天上班后,机关人员先到文书办签到,然后将自己一天的工作安排在去向指示牌上进行注明,有变动时及时调整指示去向。街道领导和干部职工每天的去向一清二楚。“有了这些指示,一看就知道该找谁,怎么找。”来办事的群众赞道。“有了这个指示牌,一看就知道每个人在干什么了。这办法真好!”街道机关人员说。此举实施以来,迟到、早退、缺岗和擅自离岗的不良现象基本消失,想事、谋事、干事已逐步成为机关的一种风气。

【作者】: 【编辑】:王力
更多公告
更多办事指南
进入论坛交流互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