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澄江  >  党建园地

紧扣“六大抓手”,掀起“比学赶创”活动高潮

2012年10月18日 12:57  来源:黄岩新闻网  【进入论坛】

  澄江街道全面贯彻落实区党代会、“两会”及重点工程“百日竞赛”活动精神,在街道、村两级全面开展“比学赶创、争先进位”竞赛活动,把“比学赶创”总要求落实到澄江打造生态休闲特色小镇的各方面、全过程,通过抓重点、破难点、创亮点,通过各线单项工作的争先进位,促进澄江经济社会发展实现整体提升。

  街道印发了《澄江街道开展“比学赶创、争先进位”竞赛活动方案》,围绕综合考核进位目标、生态休闲特色小镇规划目标,排列出各线各项争先进位具体内容,采取项目化管理方式,制定具体的目标任务、完成期限、责任单位及责任人,并突出“六个抓”,掀起“比学赶创、争先进位”活动高潮。

  首抓重点工程“百日竞赛”活动,全力加快征迁、安置和企业入园建设工作。创新工作机制,采取倒排工期、动态跟踪督评、月分析例会等措施,全力加快黄长复线建设、北院线征迁、澄江二期工业区块和石柜岙工业区块企业入园进程。目前,仙浦汪、葛村、岙口村拆迁房评估完成,显赫宫安置地打桩完毕,着手焦坑村坟墓选址和搬迁工作;完成东江河、仙浦喻等村拆迁安置政策处理工作及道路、排污管及水电等基础设施建设,3家企业已入园地质勘探,确保年内14家企业顺利入园开工建设;沈岙里、桥前、后林、东岙等村的征地工作也即将启动。重点工程涉及村的村两委鼓足干劲,全力配合,街道重点工程项目负责同志更是深入一线,全力推进。

  重抓省级“森林街道”创建工作,迈出打造生态休闲小镇新步伐。紧紧围绕街道“十二五发展纲要”,着力打造生态休闲小镇,进一步深化澄江街道森林街道建设的总体规划,重点推进“三区两带”建设,即建设以东岙、临西为核心的临古片桂花产业观光区;建设以柑橘观光园为核心的橘乡风情观光区;建设以桥头王公园为龙头的香樟、广玉兰景观带;改造黄长线香樟景观带;建设江南渠道池杉景观带。通过“两带”链接,使相对独立的“三区”连成一片,成为一个整体。目前,在完成12个绿化村和2个核心公园的建设任务的基础上,街道正启动进行8个村和1个核心公园的改造与绿化,确保今年实现市级森林街道命名,争取提前通过省级验收。

  紧抓农村饮用水安全工程,提高水利保障能力。抽调富有农村工作经验的骨干组成工作组,全力投入投资1700万元的农村饮用水改造工程建设,计划10月份完成水厂内基础设施建设和全街道的水管管线铺设,确保群众饮用水安全。此外,计划6月前完成葛村、焦坑、沈岙里三个村的小农水项目,7月前完成里公岙水库除险加固工程,并做好全年河道保洁和西浦河、西洋河、小横河、卖盐桥河等河道疏浚工程,切实提高街道区域内水利保障能力。

  力抓三次产业转型升级,强化澄江发展的基础和动力。一是建设粮食生产功能区,完成余家屿、童家洋、葛村、凉棚岭、仙浦汪共1000亩粮食基地,发展高效生态农业。二是抓好2346培育工程、质量品牌培育工程,推进科技创新,推动工业经济做大做强。培育超2亿元企业2家,超亿元企业3家,超5000万元企业4家,争取3家企业申报浙江省出口名牌产品,2家申报台州市名牌产品,组织申报一批A类自营进出口规范化管理企业,力争2家企业申报黄岩区专利示范企业,申报成功一个国家科技部火炬计划项目。三是着力推进桥头王农贸市场改造提升工程和柑橘观光园提升工程,办好农业节会,提高三产比重。

  实抓民生改善和社会稳定,提高澄江人民的幸福感和安全感。启动中心幼儿园征地工作,加强学校安全管理,加强成人教育,积极创建小康体育村、全民健身广场、农家书屋等惠民工程,全面提升教育文化体育服务水平;深入开展“清洁家园”、村庄整治活动,争取沈岙里、下灰洋、星江三村通过区级验收;完成横屋、仪江、三官堂、仙浦喻四个村和移民后扶项目;以争创综治工作先进单位、信访工作先进单位、禁毒工作先进单位、服务中心示范单位等为载体,加强民主法治建设,创建平安澄江;继续做好低保、新农合、医疗救助、临时救济、慈善救助、敬老院管理等工作,加强食、药品安全检查,做好城乡居民养老保险扩面工作,提高社会保障能力。

  齐抓基层组织和党风廉政建设,增强澄江“稳中求进”发展的保障力。一是深入开展“比学赶创、创新实干”大讨论活动,凝聚加快澄江发展的共识和合力。二是探索建立驻村服务管理制度,规范和加强街道对农村工作指导和对农民群众服务。三是深入开展“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通过深化“村账笔笔清、村事件件议、村务人人明”工作、加强“两新”组织党建工作、形成在重点工程中考量干部的工作导向机制等措施,增强村级班子凝聚力和战斗力。四是拓展党风廉政建设的广度和深度,以效能建设、星级廉洁村创建等为载体,营造风清气正、干净干事的良好环境。

  街道党工委、办事处高度重视“比学赶创”活动,把它纳入年度工作目标管理。街道党工委书记亲自谋划、带头参与,发挥了很好的模范带头作用。各项目组切实担起责任,分管班子成员及时跟进督导,指导工作开展。各部门根据已明确的目标任务,开展内部对标,动态改进管理。在街道、部门、村居,都形成了比学赶创、奋勇争先的工作态势。

【作者】: 【编辑】:王力
更多公告
更多办事指南
进入论坛交流互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