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沙埠  >  影像沙埠

沙埠镇开展联合执法 净化校园周边环境

2012年10月19日 09:17  来源:黄岩新闻网  【进入论坛】

  近日,沙埠镇社发办联合该镇食品安全工作站、工办、城建办、院桥交警中队等多个部门,对镇辖区校园周边环境开展联合执法,进行综合整治。

  食品安全放首位,校园周边整洁群众拍手称快

  “大姐,你这个小吃很多学生来吃,一定要做干净哟!”在9月20日综合治理中,工作人员对学校周边的“小餐饮店”进行认真检查,叮嘱店主注意食品卫生安全事项,对不符合卫生等要求的“三无食品”要求立即停止销售,并予以没收,以确保让学生们吃上“放心饭”。学生家长潘先生就谈道:“学校周边的环境一定要整好,不然小学生中午去小饭馆吃了东西拉肚子,我们做家长的怎么能放心?我们大力支持政府来治理!”

  在此次综合治理前,镇委、镇政府认真研究了校园周边存在的突出问题,层层分解任务,落实责任部门,确保整治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一是加大对校园周边的流动摊点、店外经营等行为的查处力度。二是精心组织,加强力量开展集中整治。根据校园周边的环境秩序,合理调整执法人员上岗和巡查的时间和地点,增加执法力量投入,加大巡查密度,采取重点区域定人定岗,特别是在学生上、下学的高峰时段,派执法人员定点管理,集中整治各类流动摊点、违章占道、散发各类宣传单等行为。目前共整治流动摊点30余起,店外经营10余家,为广大师生营造了良好的学习生活环境。

  整顿校园及周边的交通秩序,加强交通管理

  为切实做好学生上下学接送工作,保障学生交通安全。9月21日下午,该镇分管领导带领相关工作人员向路人和学生家长宣传上学放学时段交通管理的事项及接送学生的非机动车的排放方式。院桥交警中队出动警车警员,分布在沙埠小学周边各交通路口,禁止机动车辆在规定时段通行,保障学生通道的安全畅通。

  同时,沙埠中、小学相合校园自身特点,通过《致学生家长的一封信》、校园广播等多种形式开展宣传教育活动。告知家长在接送孩子时的注意事项,让学生教育家长,家长教育家长,确保校园周边环境治理工作的顺利进行。

  职能部门联合治理仍将持续

  为保障校园周边环境的整洁,9月份,镇政府启动校园周边环境整治“攻坚月”活动,多个执法和责任部门联合执法,对校园周边环境开展为期1个月的重点整治。通过专项整治行动,各职能部门对校园周边的食品卫生安全、道路不畅、流动摊贩无证经营等多项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当场治理,并责令限期整改,使校园周边环境得到有效净化,安全隐患得到有效整治,获得了学校、家长和周边居民的好评。据悉,该镇的校园周边环境综合整治工作今后还将根据实际情况进行,以确保校园周边环境安全、畅通、卫生、整洁。

【作者】: 【编辑】:王力
更多公告
进入论坛交流互动
更多办事指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