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院桥  >  重点工作

院桥镇采取措施确保集体林权制度改革工作

2012年10月23日 16:29  来源:黄岩新闻网  【进入论坛】

  院桥镇按照区林改工作的总体部署,把林改作为惠“三农”和新农村建设大事来抓,采取措施,切实做好山林权制度改革各项工作,确保全镇山林权制度改革工作有序推进。

  院桥镇拥有森林面积6万多亩,在开展集体林权制度改革中,该镇成立了以镇长为组长的林改工作领导小组,设立了林改工作办公室,配备了10名专职工作人员,制定方案,落实了林改工作责任制。为了加强对林改工作的领导,保证按时按质完成林改工作任务,该镇将林改工作分为四个阶段,明确了每个阶段的工作任务和时间要求,建立镇党政领导包片、镇林改工作人员包村工作网络,与各村签订目标管理责任书,做到定目标、定责任、定人员、定进度,层层落实责任,安排专项经费,落实保障。以帮助村、居拟定林改方案,解决各村居林改中的具体问题,确保林权制度改革的各项任务全面完成。

  与此同时,该镇还着重抓好山林权制度改革工作的宣传和培训,组织各村居登记员,围绕山林权制度改革的目标意义、政策界限、操作规程、绘图、填表要求、林权证换发程序及电脑操作等内容进行了系统地培训;利用召开各种会议、张帖标语和出动宣传车等形式,大张旗鼓地开展林改宣传,使林改政策做到家喻户晓,人人皆知,努力营造群众理解支持和参与林改的良好氛围,调动群众参与的积极性,增强群众改革的信心和动力,推动了林改工作的顺利进行。

  目前院桥镇集体林权制度改革工作正在有条不紊地进行之中。

【作者】: 【编辑】: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