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澄江  >  旅游三产

五一乡村游去哪里?澄江橘花节等你来

2012年10月25日 10:13  来源:黄岩新闻网  【进入论坛】

 

游客可体验认养橘树的乐趣。 

 

喜庆的包装让临古红糖成为赠礼佳品。

  “流香澄江风,十里香雪海”,黄岩第四届橘花节即将拉开帷幕。对广大市民来说,五一小长假到澄江休闲赏玩,无疑是个不错的选择。

  围绕着橘花节,今年,澄江街道还组织了不少文艺活动。例如橘花节开幕当天,在中国柑橘博览园内将上演精彩的一台文艺节目,这台文艺演出以凸显本地特色为主:越剧、木兰扇、方言三句半等文艺节目集中反映了橘乡风土人情。

  此外,游客还可以在橘花节期间购买到最负盛名当地特色的农产品:黄岩蜜橘、手工制红糖、原生茭白、生态土豆、杨梅干、杨梅烧酒、橘花蜜等。

  此次农产品展销的手工制红糖产地是澄江临古,临古种植红糖有100多年的历史,由于历史悠久,加工质量好,临古红糖知名度较高,在市场上非常受欢迎,其红糖加工工艺已获得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手工制红糖还有着精美的包装,将其作为礼品赠人是个非常不错的选择。

  而杨梅烧酒的选材也十分讲究,用宁溪糟烧浸泡上好的东魁杨梅,到了盛夏时节,尝一颗东魁杨梅会令人气舒神爽,消暑解腻。腹泻时,饮一口宁溪糟烧即可止泄。因此,喜欢土特产的游客千万不要错过。

  在本届橘花节中,认养橘树是一项比较吸引人的活动。游客出资认养橘树后,在柑橘成熟季节,可自行采摘柑橘,体验一把橘农生活。

  澄江街道农办主任王立宏表示:在橘文化中,橘花是一个重要的内容,五月橘花飘香,才有十月硕果累累。本届橘花节通过文化搭台、经济唱戏,是一个挖掘黄岩地方文化特色,弘扬橘文化内涵,展示橘文化魅力的良好平台。

【作者】: 【编辑】:王力
更多公告
更多办事指南
进入论坛交流互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