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沙埠  >  党建园地

浙江黄岩沙埠镇:搭建“四个平台”推进创先争优活动

2012年10月25日 10:48  来源:人民网  【进入论坛】

  浙江省黄岩区沙埠镇突出实践特色,搭建四个活动平台,推动基层党组织履职尽责创先进,激励广大党员立足岗位争优秀。

  认真开展“双整双化”活动,搭建优化环境平台。该镇各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把“清洁家园、和谐乡村”活动作为创先争优的主战场,集中开展“整治街道、整治河道,净化家园、美化村庄”为内容的“双整双化”活动,拆除街道两旁违章建筑、铺设人行道板,落实党员保洁区、党员监督岗,组织全镇党员开展“清洁家园、党员先行”活动,党员志愿者队伍定期对对辖区内的臭水沟、卫生死角进行彻底清理,以实际行动诠释党员的先进性。

  深入开展“五争五比”活动,搭建示范带动平台。按照“居住集中,从业相近,便于活动,示范带动”的原则,通过教育培养先行、优惠政策倾斜、创设载体帮带、荣誉激励进位等措施,培树创建农村党员中心户110户,在党员中心户中开展争做“科技示范户、产业带头户、便民服务户、五星文明户、综治维稳户”,比学用科技、比增收致富、比引领示范、比带动服务、比帮贫济困”活动,充分发挥党员中心户的示范引领作用,全镇初步形成了“党支部—党员中心户—党员—群众”四级联动和党员中心户即是科技示范户、产业带头户、便民服务户、五星文明户、综治维稳户的“五位一体”工作机制。

  广泛开展“双亮双争”活动,搭建优质服务平台。以“新班子、新承诺、新行动”为载体,围绕履行党员义务、做好本职工作、提高自身素质、服务人民群众等方面,在党组织中广泛开展“亮身份、亮承诺和立足岗位争优秀、服务群众争模范”为内容的“双亮双争”实践活动。全镇党员干部采取个人承诺、党员帮定、支部审查等形式,承诺为群众办理实事,有效地转变干部工作作风,密切党群干群关系。

  扎实开展“乡村夜话”活动,搭建访民解困平台。按照区委的总体部署,在镇、村干部中深入开展“田间地头访民情、走门串户解民忧”活动,采用“乡村夜话”形式,利用晚上时间,采取进村入户访民情,深入了解群众所思所想;排忧解难顺民意,深入排处各类矛盾纠纷;帮办实事解民忧,帮助群众开展环境卫生整治;技能培训启民智,开展形势政策、法律法规、社会管理等教育培训;推动发展帮民富,为帮扶村联系协调解决重点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等措施,激励引导全镇干部党员争科学发展之先,创社会和谐之优。(黄岩创先办)

【作者】: 【编辑】:王力
更多公告
进入论坛交流互动
更多办事指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