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院桥  >  新农村建设

晚稻开镰收割 产量同比略增

2012年10月30日 09:38  来源: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眼下,我区晚稻全面开镰收割,由于今年受台风等灾害天气影响较小,各地晚稻普遍丰收,农业部门预计亩产比去年略有增长。10月24日,记者来到院桥镇后宅村,大片金色的稻田映入眼帘。

  看着沉甸甸的稻穗,种粮大户章彬斌心里乐开了花。当天下午,他专门拿来了GPS面积测量仪,为路旁的这块双季晚稻测测“身材”。随后,他驾驶着收割机下了田,可是才开了不到一圈,机器就地停了下来,倒退着往回走。

  原来,收割机谷仓满了。“往年的话,基本上是开到一圈以后才会满的,现在一圈都没到,收割机谷仓就满出来了,预计今年产量比往年高很多。”他说。

  20分钟后,一片稻谷收完了。过秤一称,结果又给了章彬斌一个“没想到”。

  “现在计算毛重是1280斤,0.9亩田。净重估计是960斤,算是丰收的一年了,应该说产量很高了。”章彬斌说。

  每亩稻谷烘干后预计净重达到960斤!这对于章彬斌承包的双季晚稻来说,比去年足足增加了10%的产量。

  为确保晚稻丰收,今年,在没有经历大的自然灾害的情况下,我区农业部门大力推广稻飞虱等病虫害的统防统治技术和稻田测土配方施肥技术,优良、高产品种推广率达99%。

  据统计,今年我区晚稻种植面积6.7万亩,其中单季晚稻 6.5万亩,连作晚稻0.16万亩,预计全区晚稻产量可达3.5万吨,与去年相比每亩增产30公斤左右。

【作者】: 【编辑】: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