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沙埠  >  新农村建设

沙埠“典型化”培训提升农村劳动力素质

2012年10月31日 10:49  来源:黄岩新闻网  【进入论坛】

  近日,沙埠镇联手台州农资邀请农技教授余涛为该镇瓜农讲授西瓜种植管理技术,讲课形式图文并茂,吸引了近百名西瓜种植大户参加。

  此次培训会参加的瓜农大多来自于该镇西瓜种植特色村岐田村,该村大多数农民在外地承包土地大棚种植西瓜,足迹遍布上海、江苏、四川、云南等省份。这是沙埠镇深入实施农村劳动力素质培训工作,创新培训方式,树立“典型化”培训模式的进一步推广。

  沙埠镇位于黄岩区西南部,当地农民或种植水果,以百家尖村为主的枇杷等水果远近闻名;或培育秧苗,以斜云村为主的杨梅育秧颇具规模;或发展笋竹种植,以中安村为主的笋竹两用林为当地农民带来可观的经济收入。该镇结合当地实际,针对以村为单位的集群化特色生产,开展“典型化”培训模式,选择1-2个村为新型农民培训示范村,以点带面,示范带动,充分发挥各农业主导产业的示范作用,结合产业区域化开展培训,达到“培训一人、带动一片”的示范效应。

  据悉,自“典型化”培训开展以来,该镇的农村劳动力素质培训成效明显。越来越多的农户青睐于“典型化”培训,2011年杨梅种植培训,受到广大农户的追捧,罗幔技术的推广保证了杨梅的品质也保障了果农的增收。今年在岐田村集中开展的西瓜种植管理技术系列培训,也将给岐田村的西瓜种植注入新鲜的血液,帮助农民进步,促进农民增收。

【作者】: 【编辑】:王力
更多公告
进入论坛交流互动
更多办事指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