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  黄岩新闻  >  黄岩社会
立交桥下货车占道为何久治不愈
2013年05月10日 13:59 来源: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5月8日下午,在黄岩柑橘果品市场正大门斜对面东复线立交桥下,发生了一起货车与轿车相撞的事故。事故原因是立交桥的车道被很多附近工厂的货车侵占,导致路面变窄,再加上是下班车流量高峰期,车辆拥堵所致。

  昨日上午,当记者再次来到事发地点时,发现桥下的车道两边零零散散停着不少货车,车上堆满货物,有些工人正忙着卸货,原本较为宽敞的桥下空间被侵占得只剩不足几米宽的小路。

  对于为何在此卸货,记者采访了多位司机。

  “我们也没办法,工厂就在路边,边上的路又这么窄,只有桥下这里稍微宽敞点,可以装卸货物。”一位正在等待卸货的司机告诉记者。

  “在这里卸货,我们也是提心吊胆的。车子大,视觉盲区多,就怕碰到路人,或撞到别的车子。”在旁的另一位司机插话说。

  一位市民见记者在采访,也接上了话茬:“这里基本每天停满了车子,而且都是这种大型车辆,是专门给旁边的工厂运货的,我每天上下班经过这,都得格外小心。这个现象已存在好长一段时间了,但一直没人来管理。”

  在路口,记者发现了一块由区路政部门设置的,高达两米的警示牌,上面醒目地写着“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在公路用地内摆摊设点、堆放物品、停放车辆驳运货物。”然而,大部分司机对此警示视而不见,要卸货就来立交桥下,这似乎已成为顺理成章的事,原本属于公共所有的车道俨然成为某些企业的“私人仓库”。

  为进一步了解情况,记者电话询问了路政部门,一位工作人员表示,该路段属于区交警大队管理。随后,记者又拨通城区交警中队的电话,一位负责人表示,该路段在当初规划时就存在一定的问题,若要彻底解决拥堵问题,需要其他部门的共同配合。对于记者反映的情况,会立即着手调查,加强每天高峰时段的管理。

  本报对此事进展会持续关注。

  网友点评:

  我们常说“规划先行”,显然有其道理。当初没有规划好,现在立交桥下成了货场或仓库,毕竟——桥下的道路避风挡雨的实在太适合卸货了。可从管理角度上说,如此占用公共道路用于企业生产,确实不该。这么长一段时间了,堵的堵、碰的碰,问题不大,但却频繁。管理部门在路口立个牌,无法保证日常监管,这只是给占道者一个“自我约束”的要求,但毕竟内部约束和外部监管是两回事。既然职责所在,那便该尽力做好。而不仅仅只靠一块牌子来告诉群众:我们尽力了。

  ——网友“注意素质”

【作者】: 虞嘉雯 陈 湛 洪 洁 【编辑】:王振珍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徐礼辉在检查防汛工作时强调 落细落实防...
我区新建长潭环湖连栋温室杨梅基地
黄岩交旅集团加快推进浙东南未来汽车城景...
区政协:打造“委员工作室+”模式 履职服...
黄岩义工协会:汇聚爱心 助花季学生战胜病魔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抓好招大引强这件头等大事
纪念浙东浙南部队会师76周年 上郑:传承...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