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黄岩农村文化礼堂 > 示范性礼堂  >  崇德礼堂  >  礼堂概况
高桥街道八份村概况

    高桥街道八份村概况
    2013年11月06日 18:15   来源:  【进入论坛】

      八份村位于高桥街道中心地段,高南路将整村分为南北两个部分,村内绿树成荫,农房错落有致,是街道办事处所在地。道路四通八达,出行十分便利,高桥最热闹的新大街就坐落在八份村,是外来人口的集聚地。该村村部就建在新大街上,为一幢3层小洋楼。因为地段中心,是全街道百姓的文化活动中心。全村有158户500多人,外来人口600多人。全村年集体收入20万元,耕地面积300余亩,山林150亩,因经济发展,村里劳动力大批转移到工业和第三产业。

      该村社会安定,民风淳朴,居民安居乐业,村民和谐,喜爱文化生活。有评书、排舞、武术、书法等文化队伍。今年5月份,崇德会馆开幕后,更进一步带动了全村百姓的文化生活。

      近年来该村两委高度重视文化工作,把文化工作列入全村重要工作日程。实行村两委主要干部亲自抓,负总责;各兴趣小组组长具体抓,切实管;党员干部和骨干带头实行的制度。同时由各小队队长分片包干,明确责任和任务,强化管理,不断完善基层文化建设,充分发挥农民学习会馆的作用。

版权所有:中共台州市黄岩区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