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黄岩农村文化礼堂 > 示范性礼堂  >  崇德礼堂  >  媒体报道
黄岩高桥:讲白搭说评书喜迎十八大

    黄岩高桥:讲白搭说评书喜迎十八大
    2013年11月06日 18:15   来源:  【进入论坛】

      “党的十八大即将开,举国上下共欢欣,党的恩情深似海,忆过去看现在,我们日子过得甜……”9月5日晚,黄岩高桥街道崇德会馆灯火通明,热闹非凡,由该街道组织的“喜迎党的十八大、忆过去的十年”宣讲活动在这里举行,评书老艺人胡从德、民间白搭讲书人陈建在台上演得激情飞扬。

      当晚,崇德会馆里座无虚席。“再给我们多讲点。”欢快的节奏加上朗朗上口的方言,每讲到精彩处,胡从德手中的折扇就随之或开或合,透着那么一股精神气儿,做到张弛有度,给人以浓重的戏剧性效果,每个段子都逗得现场观众前仰后合,让村民听得津津有味,会馆内不时响起掌声和喝彩声。

      当问及观众是否知道当晚胡从德宣讲的主题时,村民胡增生抑制不住内心激动的心情说:“当然知道,是喜迎党的十八大,回顾过去10年来我们国家所取得的辉煌成绩。现在我们生活越来越好,日子过得越来越幸福,我们也都非常关注十八大的召开,希望我们老百姓的日子能过得更美好。”

      胡从德20多岁时便开始讲评书,30多年与评书为伴的经历,让他由衷地喜爱这门艺术,也拥有了一批忠实的“粉丝”。 据了解,为迎接党的十八大召开,高桥街道充分发挥民间艺人的特长,将10年来广大群众在衣、住、行以及文化、医疗卫生等方面的巨大变化编成“顺口溜”,并以评书、白搭的形式在各村进行宣讲。此次崇德会馆是本次活动的第一站,接下来还将在该街道各村农民学习会馆进行宣讲。

版权所有:中共台州市黄岩区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