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 黄岩新闻 > 黄岩社会
直击改装“小毛驴”飙车族
2014年04月18日 09:13 来源: 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眼下遍布黄城街头的燃油助力车越发让市民生厌,除了不遵守交通规则,飞驰乱窜外,其重要原因就是改装后发出的巨大噪音影响周边市民生活。改装排气筒、乱鸣喇叭、播放劲爆音乐等,都使其成为街头噪音源。这些噪音除扰人清静以外,也会干扰正常的交通秩序,甚至造成交通安全隐患。

  记者留意发现,改装车的群体以年轻人为主,甚至还有些是穿着校服正在念书的学生。这些车辆都为改装过的助力车。除了发动机和“双响排气管”外,还配有高亮度的灯、高分贝的电喇叭,有的车上还有音响,发动后上路动静特别大,其发出的声音远远超过路上的其他车。遇到十字路口红绿灯的时候,这些车也不管是否红灯,只是略微减点速,继续上路。如果遇到路况良好的时候,他们还会让前轮“离地”,玩“花式”飞驰。他们全然不顾这行为是否会为行车安全带来隐患。

  前来改装只为“拉风”其他因素全然不顾

  记者昨日在黄岩汽摩城内看到很多家摩托车店,店门口摆放着数辆准备维修的助力车和摩托车,其中不乏有改装后的摩托车,这些改装后的摩托车车轮轮毂变大,座位调低,排气管大且粗。

  记者以顾客身份向店主咨询能否帮忙改装助力车,店主表示,看到车辆具体样式才能确定,并介绍了可改装的部位。他告诉记者,助力车可以加装护翼、外壳、踏板、LED灯等,而在黄岩改装最多的部位就是动力装置、排气管,通过加大排气管,改电瓶、电机,可提高车速,改装费用则根据配置的好坏而定。

  “这些改装后的助力车,车速达到70公里/小时不成问题。”采访中,一些摩托车维修店店主向记者透露,控制组件改得好,时速最快的可破百。“前来改装的一般都是年轻人,当中还有不少是学生模样的,他们的改装目的只有一个,就是为了‘拉风’。”

  改装后噪音大扰民“花式”骑车险象环生

  “轰轰轰”……每次听到这种声音,家住滨江新村的方先生总会皱起眉头。

  方先生说,一直以来,黄城内存在着很多助力车。虽然有些外形和摩托车“神似”,但只要听到刺耳的声响,就可以辨认出是改装后的车子。更让方先生心烦的是,他家的邻居就是开着这种改装后的车子,而且有时候常常夜归。夜深人静的时候,这个声音听起来十分的刺耳,他已记不清自己多少次被车子的轰隆声吵醒了。前去交涉的时候,对方都是说以后会注意,但是一直无果。

  有几次深夜,记者在大桥路看到,那些“飙车族”在加速飞驰的同时,不忘秀他们的“本事”。只见他们将车子开到一定的速度后,握紧方向,将前轮“离地”后,继续飞驰一段时间。更多的是三四个人坐着一辆车子,不戴安全帽,车速却是飞快。如果前方突然出现行人、车辆或者是地上有坑洼,极易出现“车毁人伤”的现象。

  “大行其道”已成公害 亟需整治以正秩序

  采访中,记者发现,这些“飙车族”基本都没有摩托车的驾驶证,改装后的车辆更是没有牌照。这样的车辆上路,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更危及其他车辆和行人的安全。

  不仅如此,每天深夜23时至次日凌晨1时,这些改装车辆飙车时所发出的隆隆噪声,让不少市民睡不好觉。飙车噪声已然成了一种“公害”。

  一些市民建议,有关部门应加大对飙车现象的整治力度。首先应该对摩托车、助动车的维修点进行检查,从源头上制止非法改装;同时,通过监控探头,整理出“飙车族”经常出入的路段,然后在夜间进行集中整治。发现非法改装的车辆,交警部门应依法扣留,收缴非法装置,责令恢复原状。

  记者从交警部门了解到,从下阶段开始,他们会开始对黄城内的这些助力车开展整治行动。

【作者】: 蒋奇军 孙韵茜 杨丽娜  【编辑】: 王振珍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黄岩区科学技术协会第十一次代表大会召开
省人大在黄召开政府重大投资项目监督应用...
王辉参加富山乡2024年第一季度政协“民生...
省人大在黄召开政府重大投资项目监督应用...
黄岩区科学技术协会第十一次代表大会召开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新春第一会”剑指项目攻坚,有何深层考量?
黄岩姑娘黄雨婷入围巴黎奥运会参赛阵容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