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 黄岩新闻
北城:转作风 当“三员”
2014年04月23日 09:05 来源: 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日前,位于北城马鞍山村的公租房、廉租房二期征地已经圆满完成,这意味着拖了好几年没有彻底解决的重点工程,现在被一举拿下。

  今年以来,北城街道机关干部认真践行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把理论学习与实际工作有机结合,切实转变工作作风,用“脚步丈量民情”,无论是街道所涉及的重点工程,还是“多城同创”、“五水共治”工作目前都正在如火如荼进行着。机关干部还认真开展“走亲连心大走访”活动,深入村居企业,走访群众征求意见、问计于民,当群众身边的“服务员”、“宣传员”和“战斗员”。

  马鞍山村的公租房、廉租房是一项民生工程,二期共涉及90余户,30多亩土地,而由于一些历史原因,二期的征地工作迟迟没有完成。这次以开展教育实践活动为契机,该街道下定决心,驻村干部和村干部狠下功夫,三番五次到村民家中做思想工作,认真分析利弊给他们听,对他们提出的要求在合理解决的范围内,尽量帮助解决。“群众思想通了,拖了好几年没有解决的征地工作现在一个月就完成了。”马鞍山驻村干部杨康说。

  同时,机关干部还经常当起宣传员。他们穿梭在村中小道,和群众拉家常、“卖白搭”,向村民宣传“多城同创”、“五水共治”、“三改一拆”等党委政府中心工作。该街道机关干部俞婷说:“现在去村里跟他们说把门前的杂物搬掉或者把东西摆放整齐,村民比以前配合多了,这是我们这一年来与群众接触做工作比较深刻的感受”。

  此外,他们还是一个实实在在的“战斗员”。平时工作中他们到村里和村干部一起做好整治房前屋后乱堆放、河岸违建摸底及保洁督查等工作。王林施村是一个基础设施较差的城郊村,经常在“多城同创”考核排名中靠后。但该村驻村干部不气馁,每次都认真下村做好村内洁化、序化工作,利用周末时间,遍访每家每户,说服村民配合工作,寻找一票否决的“露天粪坑”,亲自帮助村民一起清理房前屋后,用实际的行动赢得村民的认可,使得村庄更加整洁、有序,力争在“多城同创”考核中取得进步。

【作者】: 张圣璐 陈思祎 顾晶晶  【编辑】: 王振珍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徐礼辉在检查防汛工作时强调 落细落实防...
我区新建长潭环湖连栋温室杨梅基地
黄岩交旅集团加快推进浙东南未来汽车城景...
区政协:打造“委员工作室+”模式 履职服...
黄岩义工协会:汇聚爱心 助花季学生战胜病魔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抓好招大引强这件头等大事
纪念浙东浙南部队会师76周年 上郑:传承...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