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 黄岩新闻
区政协委员视察我区西部扶贫工作
2014年04月23日 09:05 来源: 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我区西部地区地广人稀、资源丰富,在近年来的西部开发进程中,如何更好地开展西部扶贫开展工作,发展西部特色农业,加快西部山区群众致富奔小康的步伐,也成了萦绕在政协委员们心头的“大事”。

  近日,区政协副主席李建安率部分区政协委员实地走访了平田乡桐外岙村、上洋乡绿来家庭农场、宁溪镇春建移民小区、茅畲“大众”里程家园等地,就我区西部扶贫开发建设工作展开视察。副区长葛久通参加。

  在上洋乡绿来家庭农场,一百多亩的浙贝长势正好。政协委员们围绕基地规模、药材用途、市场前景等话题进行了详细了解。工作人员介绍,该基地去年9月开始种植,经过与原药生产地的技术结对指导,药材长势良好,过几日这浙贝就可以收获了,届时还能解决部分村民的就业问题,为村民创收。这在我区西部并不是个例,富景鲜花专业合作社、宁溪镇五部片农业产业园区等都在发展特色产业的同时,也带动了周边村民走上了发家致富之途。

  抓以农业产业化为主题的经济建设只是我区扶贫开发工作的一部分,近年来,我区扶贫开发工作有序开展、分步实施,重点抓好基础设施建设、农业产业化经营、现代化农业示范区和新农村建设。目前西部“五乡一镇”完成道路修建153条,硬化240公里、路基改造252公里,道路骨架网络已经形成;已基本消除绝对贫困人口,农民人均收入从2002年的1542元提高到2013年的6505元,年均增幅12.7%。

【作者】: 袁 媛 尤再挺  【编辑】: 王振珍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全区质量大会暨知识产权保护大会召开
区人大“周末有约·代表说事”—— 共话黄...
服务“就近办” 群众“少跑腿” “诉求兜...
《台州市黄岩区保护与发展黄岩蜜橘筑墩栽...
服务“就近办” 群众“少跑腿” “诉求兜...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抓好招大引强这件头等大事
以产聚人 以技赋能 打造高素养技能人才队...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