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 黄岩新闻
多管齐下整治“文山会海”
2014年08月29日 08:54 来源: 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长期以来,“文山会海”成了困扰各级机关单位的一个“症结”。为深入贯彻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市、区委有关实施意见,区两办牵头开展精简文件、会议、简报,进一步改进文风会风,积极开展整治“文山会海”问题。

  精简文件简报

  8月25日上午,记者来到区委办秘书科办公室,秘书科的工作人员在打印资料前特地删除了文件中的重复内容和空白部分,“原来的工作文件通知,动辄两三千字,得打印五六页,现在要求严格控制文件篇幅,务必做到言简意赅,文风朴实。这样不仅节约了时间,也节约了成本。”工作人员说。

  两办结合当前工作实际,按照能减则减、能短则短、能并则并的原则着手整治“文山会海”。在规范和减少文件方面,建立发文审批制度,未经审批同意的规范性文件,要求各部门不得擅自拟稿或代拟稿;明确了9类文件不由区委、区政府或区两办发文;属于党委、政府各自职权范围内的工作,不联合发文。

  “目前,我们正在对全区各单位的现有简报进行摸底,待掌握面上基本情况后,我们会提出下一步的治理措施。”工作人员解释,“初步打算是一个单位只保留一种简报,各单位内设机构和议事协调机构的工作内容体现到所在部门的简报中。”

  会议合并召开

  3月21日是周五,我区把全区财税、审计工作会议两会并作一会开,只用了一个多小时就部署了两项工作,获得了与会人员的交口称赞。这是我区“星期五会议日”的一个镜头。

  “把一周会议整合到周五一天或半天召开,我们西部的乡镇干部举双手欢迎。因为这样一来,我们就不用为会议来回跑城里了,可以腾出更多时间为群众办事。”西部乡镇的干部高兴地告诉记者。

  为了规范和减少各类会议,各线在本周需要召开的会议,要求统一报两办秘书科,由两办主任统筹安排。近阶段,有乡镇街道党政一把手和部门一把手参加的综合性会议基本都安排在星期五召开,并尽量合开套开会议,提高会议效率。一般情况下,会议时间限定在一个半小时以内。

【作者】: 林亦舒  【编辑】: 王振珍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下沉到一线 履职在基层 澄江人大:打出“...
北师大台州实验学校获评省中小学劳动教育...
天长北路外迁安置小区装修装饰工程进度过半
区反邪教协会召开二届六次理事 (扩大)会议
天长北路外迁安置小区装修装饰工程进度过半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新春第一会”剑指项目攻坚,有何深层考量?
黄岩姑娘黄雨婷入围巴黎奥运会参赛阵容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