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 黄岩新闻
走好管理“三步棋” 健全党组织生活制度
2014年09月18日 08:51 来源: 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笔者从区委组织部获悉,今年7月开展的“健全落实党组织生活制度,加大不合格党员处置”试点选在北城街道,目前试点工作基本结束,成效良好。

  为强化党员管理力度,有序疏通党员出口,经北城街道党工委研究决定,对该街道先锋服务中心党支部存在的“多、乱、杂”等问题进行清理,走好“三步棋”。

  针对党员信息管理较为混乱的情况,该街道组办工作人员对党员信息管理系统进行排查摸底。该街道先锋支部共有党员约203人,经仔细排查发现,失联党员80余人,6个月以上未缴纳党费的约有129人,另外,约29人的党员档案未在北城档案室.

  在此基础上,该街道对党员信息和档案分类统计,梳理整合。针对29位同志的党员档案未在北城的问题,组办做出情况统计表,协调帮助他们找回档案,同时,通过查阅介绍信和党员档案,尽可能找到失联党员的联系方式或其户籍所在村,了解他们目前的工作和生活情况,记录上交街道组办。

  此外,该街道还将党员信息分批整理,对支部党员组织关系实施迁移。这一步的工作量相对较大,尤其在迁移工作上,需要从进村、入企、留先锋支部和转至其他党组织4种情况着手。

  组办人员经过详细了解,本次迁移工作共涉及党员203人,其中迁转入村的27人,迁转入企的7人,转至其他党组织的5人,组织除名的1人,剩余163人的组织关系仍暂时保留在先锋支部。

  据了解,本次北城街道先锋服务中心党支部党员关系迁移工作已接近尾声,从6月底至8月底,党员失联率从59%降到2.5%(尚有5人未能联系上),由于之前对先锋支部的管理未予以足够重视,此次工作困难重重。另外,结合党员干部道德诚信引领工程,该街道查处不合格党员(道德诚信“E”级别)3名,整改党员(道德诚信“D”级别)7名,目前已经对其中一名党员作出了党内除名的决定,整改党员都已签订整改承诺书。

  在下阶段的管理中,北城街道将汲取教训,从发展、转入、转出和日常管理四大方面加强对党员的管理。同时,区委组织部将对此次北城街道试点工作中的经验进行总结归纳,在全区开展推进会,并在全区范围内健全落实组织生活制度,建立长效机制。

【作者】:  【编辑】: 王振珍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沈铭权在黄岩调研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
区政协十五届十二次常委会会议召开
“智慧大脑”+“科技哨兵” 永宁江闸防洪...
2023年黄岩应急广播体系建设工作走在全市前列
沈铭权在黄岩调研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抓好招大引强这件头等大事
纪念浙东浙南部队会师76周年 上郑:传承...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