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 黄岩新闻
倾情关爱留守儿童健康成长
2014年09月19日 08:52 来源: 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近日,茅畲乡逸夫小学的孩子们收到了来自区妇联捐赠的300个篮球。对物质条件相对匮乏的西部山区的孩子们来说,这无疑是新学期一个美好的开始。

  由于区域经济发展的不平衡性,越来越多的青壮年远离家乡,到遥远的城市谋生,广大农村随之产生了一个特殊的群体——留守儿童。留守儿童正处于成长发育的关键时期,当同龄孩子都在享受父母的关爱时,他们却如“野草般成长”。

  特困儿童、留守儿童的关心关爱问题深受我区各级有关部门的重视,作为即知即改内容之一,区文明办、区民政局、区教育局、团区委等单位积极开展各项助学帮扶等活动,用实际行动来传递真情、奉献爱心,为祖国花朵的茁壮成长共同营造起温暖、和谐的环境。

  刚度过的这个暑假,院桥镇繁荣村的一百二十多名留守儿童过得与以往有些不同。因为“春泥计划”暑期班的开设,他们的暑假比以往更丰富、更有趣了。

  “‘春泥计划’仿佛一条生命线,在喜闻乐见的活动中潜移默化地影响未成年人的价值观,提升他们的道德品质。”区文明办相关负责人说,“我们不断丰富‘春泥计划’的内涵,以寒暑假为重要时段,结合周末和节假日,长效地开展活动,寒暑假活动不少于10次,全年不少于20次。”

  团区委的“微心愿”活动自6月份正式启动以来,面向全区30多个学校开展,重点针对特困儿童和留守儿童,一共征集了1000多个心愿。活动以多样的形式,发动全社会力量开展认领,同时借力信息化手段提升工作效能,实现滚动征集、网上认领、线下兑现,健全常态化工作机制。据了解,团区委还将继续开展“七彩”工程与长期的特困留守儿童结对帮扶工作。

  此外,区教育局还将所有特困儿童纳入“爱心营养餐”和困难补助享受范畴;区残联出台《黄岩区残疾人社会保障救助实施办法》,建立残疾儿童关心关爱长效机制,进一步提高救助标准;区妇联逐步完善“留守儿童之家”和“留守儿童图书馆”,并定期举办各项活动,加强对特困儿童、留守儿童的关爱和心理辅导。

【作者】: 林亦舒  【编辑】: 王振珍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沈铭权在黄岩调研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
区政协十五届十二次常委会会议召开
“智慧大脑”+“科技哨兵” 永宁江闸防洪...
2023年黄岩应急广播体系建设工作走在全市前列
沈铭权在黄岩调研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抓好招大引强这件头等大事
纪念浙东浙南部队会师76周年 上郑:传承...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