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展馆外景
  • 入口雕塑
  • 陈列室1
  • 陈列室2
  • 陈列室3
  • 凉亭
  • 1
  • 2
  • 3
  • 4
  • 5
  • 6
 上郑乡浙东浙南两军会师纪念馆简介

  浙东浙南部队会师纪念馆坐落于黄岩区上郑乡农林村(即原来的圣堂村)。上郑圣堂,地处黄岩西部与永嘉、仙居两县交界的括苍山区,是地下党和游击队活动的区域,具有光荣的革命历史。1948年4月7日,浙东台属"铁流部队"和浙南括苍支队二中队在圣堂一唐代古庙——圣堂殿胜利会师,对于沟通浙东与浙南两地革命根据地,壮大革命力量,扩大党的影响,鼓励游击区人民的革命斗志起了巨大作用。1988年,原黄岩市委市政府在圣堂殿开辟了浙东、浙南部队会师陈列室,并将圣堂殿列入爱国主义教育基地。2006年,黄岩区委、区政府决定建立浙东浙南部队会师纪念馆。近几年,该馆紧紧抓住建设、管理、使用三个关键环节,在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弘扬和培育民族精神、促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加快文化大区建设和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中发挥重要作用 ……[详细]

 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介绍

  随着时间的推移和瞻仰参观人数的增多,原陈列室的规模愈显窄小(原浙东、浙南部队会师陈列室占地面积60多平方米,室内展品面积20平方米,各类照片、图片及文字资料23幅),且破旧不堪,确实难以满足教育的现实需要。2006年4月黄岩区委区政府专门成立了"两军"会师纪念馆建设领导小组,决定建立浙东浙南部队会师纪念馆。上郑乡党委政府也始终把浙东浙南部队会师纪念馆建设当成一项中心工作来抓,及时组建了工程建设工作班子,明确了工作责任、倒排工程建设进度表,确保人力、物力、财力三到位。工程建设班子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扎实工作,坚持每天有人在场,并依靠区质监站技术人员,切实加强对工程质量的管理,严把质量关,坚持"质量第一,确保进度,安全施工"的理念,确保工程有序进行。
  该工程规划总用地1790㎡;总建筑面积1596.5㎡;建筑占地855.2㎡;绿地面积537㎡。纪念馆分两层建造,馆内设两个主展厅,两个接待室,一个书画室和十多个工作室。展出近300张历史图片,30000多文字资料,20多件实物和30多幅书画作品。项目总投资300万元。工程于2007年5月顺利完工 ……[详细

 活动掠影

Copyright © www.hyxw.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黄岩新闻网    2014年9月
本网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