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荣誉室风采1
  • 荣誉室风采2
  • 荣誉室风采3
  • 荣誉室风采4
  • 荣誉室风采5
  • 荣誉室风采6
  • 1
  • 2
  • 3
  • 4
  • 5
  • 6
 武警中队荣誉室简介

  武警黄岩区中队于2001年从黄岩区横街路搬至黄岩区南城街道方山下村(现址)。该中队自2002年7月被黄岩区委、区政府命名为区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以来,积极以"基地"建设为载体,大力发挥"基地"的阵地作用,始终按照"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的要求,以服务服从驻地两个文明建设、全力维护驻地社会稳定为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把部队思想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扎实打基础,反复抓落实,取得了显著成绩,确保看守目标——黄岩区看守所安全无事故。该中队在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和抗洪抢险、扑救山林大火中勇挑重担、敢当先锋,受到了驻地人民、政府的好评,被驻地人民、政府称为"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吃苦,是一支让人民放心的部队。"近年来,中队积极参加总队、支队举办的各类军事比武、考核中多次名列前茅,参与地方治安行动数百次,出动兵力数千人次,参加急难险重任务300多起。在执勤战斗中主动抓获现刑犯18名,中队先后担负押解勤务200余次,押解人犯3700余名……[详细]

 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介绍

  近年来,该中队的"荣誉室"积极发挥爱国主义基地教育功能,切实加强对教育模式的有益探索,以"荣誉室"为依托,唱好"三部曲",实行军地共教互动,较好的发挥了基地的教育功能。
  一是唱好"外部曲"。充分利用"荣誉室"这一强有力的宣教阵地,积极发挥自身优势,大力宣传该中队的光荣历史,把基地的建设成果推向全区,广泛深入地掀起爱国主义教育和国防教育的大热潮。近七年来,该中队先后军训了100余所学校,学生近三万余人,军训企业职工、保卫干部、民兵等一万多人,为学校、共建单位抓好爱国主义教育和国防教育20余次,收到较好的效果。
  二是唱好"内部曲"。积极发挥"荣誉室"这个主阵地的作用,真正把"基地"当课堂。该中队全体官兵每年都要组织人员参观中队荣誉室、听取中队先进史、光荣史介绍,开展军事活动等形式,大力开展教育活动。七年来共接受教育官兵5000余人次。
  三是唱好"中心曲"。积极采取"一讲、二写、三谈、四问"的方法,即:让干部讲理论,战士写体会,大家谈收获,互相提问题,寻求教育主体与客体的最佳结合,不断提高教育质量。每年新兵到队,该中队依托"荣誉室"及时抓好先进史和光荣史教育,激发了官兵进一步发扬光荣传统,续写中队新篇章的热情。结合国际形势,及时抓好形势教育,引导官兵树立居安思危意识,做好"真打"思想准备,为维护国家和社会稳定做贡献 ……[详细

 活动掠影

Copyright © www.hyxw.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黄岩新闻网    2014年9月
本网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