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 黄岩新闻 > 黄岩社会
“野蛮装修”为何屡禁不止?
2014年10月22日 09:26 来源: 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为了要装排风器,墙壁被破坏了;为了方便以后的顾客,随意切割楼板,导致房屋结构被破坏了。横街东路雅仕苑附近一家名叫两岸咖啡的店,为了转型成足浴店,便“大刀阔斧”地整改装修,让居住在同一排的业主们心慌慌。

  “本月15日,前有相关媒体曝光,后有执法部门让其停工。可才几天,他们又开始动工了。”小区业主方女士担心得一夜无眠,就拨打本报热线向记者反映此事。

  房子结构随性更改

  根据方女士的爆料,10月20日,记者来到了雅仕苑。为了让记者能够清楚地了解到足浴店装修所带来的问题,方女士直接将记者带进了装修现场。

  记者来到现场发现,一楼地上随意散落着一些装修工具。方女士指着楼板说:“原先这一楼便是足浴店,二楼是美食咖啡。最近,由于足浴店的生意比较红火,现在老板将一楼和二楼全部改装了足浴店,而且规模也扩大了,有了上下层。他们把之前的楼板给切割掉,在这里增加了楼梯。”

  随后,记者顺着楼梯走到了二楼。原本还在二楼工作的工人看到记者一行人的到来,便很快散去了。只有一名工人一直尾随着记者一行人。

  记者看到,二楼原有的格局发生了变化。原本的包厢和大厅都被分成了一个个的包间。而在二楼的东南面,原有的楼板也遭到了切割,增加了一个楼梯,方便人员上下楼。但是,记者看到在那些切割的楼板这里,还露出些许钢筋。

  一个工人指着楼板厚度说道,现在这个楼板其实还是加厚了一点的,之前的比现在的还薄一点。今天的动工,只是为了将之前美食咖啡店所打的空调洞给补上去。

  在方女士的指引下,记者又来到了足浴店西侧。“他们的空调外机就是在这里。这个机器发出的噪音很大,完全影响到我们的休息。”方女士说。

  小区业主群情激愤

  记者为了了解此次装修给居民带来了的不便,在方女士的指引下,来到了雅仕苑小区内。

  在得知记者一行人的身份后,附近的居民群情激愤,向记者大吐苦水。

  “他们每天早上5点左右就开工了,一直到晚上的10点钟,也就吃饭的时候休息下。”业主杨先生愤愤地说道,“这些工人晚上施工晚了,一些垃圾就从窗口直接扔下来的,有时候还直接对着窗口解手,有一次我就差点‘着道’了。”

  “西面那边的通道,本来是绿化带,现在他们把空调外机放在那边,很不雅观。今年5-6月份,相关部门也来实地看过了,说这个要拆,但是不知道为何,过了这么久还是没有拆除。”对此,业主张先生十分困惑。

  相关部门已经介入,律师提供法律咨询

  记者就此事联系了雅仕苑小区业委会潘主任。潘主任告诉记者,业主反映的情况业委会也曾多次出面协调,区城管行政执法大队也介入过调查,勒令店主暂停装修施工。而就在上周,业委会组织了1号楼的相关业主以及足浴店的老板一起开了个会,“业主们主要担心的还是足浴店的装修没有按照房屋原来的结构来装,破坏了承重墙,会造成整幢房屋的沉降。”潘主任说,“对于这点,足浴店的老板已经联系好了一家省里的房屋鉴定公司,将会对房屋装修造成的影响进行鉴定,待鉴定结果出来后再作进一步的打算。”潘主任告诉记者,足浴店的老板承诺在鉴定结果出来之前,暂停装修工作。针对西侧绿化带等业主反映的其他问题,潘主任说后续还将进行进一步的协调处理。

  随后,记者又联系了黄城律师事务所的谷律师。谷律师告诉记者,野蛮装修属于侵权行为,居民可以提起诉讼,或者直接举报到社区或街道,勒令其停止或整改。

【作者】: 蒋奇军 杨丽娜 罗凯文  【编辑】: 王振珍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沈铭权在黄岩调研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
区政协十五届十二次常委会会议召开
“智慧大脑”+“科技哨兵” 永宁江闸防洪...
2023年黄岩应急广播体系建设工作走在全市前列
沈铭权在黄岩调研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抓好招大引强这件头等大事
纪念浙东浙南部队会师76周年 上郑:传承...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