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 黄岩新闻
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细化保健食品化妆品经营示范单位创建工作
2014年10月30日 09:02 来源: 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今年5月份以来,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结合去年保健品化妆品经营示范单位创建工作经验,采取措施层层细化保健食品化妆品经营示范单位创建工作。

  据悉,该局按照“创建一批不同类型示范引领作用的经营示范单位,总结一系列实用有效的经验做法,建立一套规范经营行为的工作机制”的“三个一”目标,并结合本地实际,第一时间制定工作方案。

  该局结合日常监管工作,与500多家保健食品化妆品经营单位签订了质量安全承诺书,落实“第一责任人”制度,并建立健全质量管理制度,规范经营企业索证索票。该局还按照《浙江省保健食品化妆品经营示范单位创建方案》条件和标准,通过自主申报、重点推荐、择优遴选,稳步推进此项工作。共确定了21家创建单位名单,覆盖了多个乡镇、街道。

  “我们筛选出去年创建成功的两家示范单位作为模板,组织21家保健品化妆品创建示范单位的负责人到大润发超市和保济新南门店参观学习,听取了如何解决创建过程中遇到的各种难点、热点问题,分享创建成功经验,实地借鉴学习了这两家单位的制度建设、产品摆放、索证索票的操作模式。”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的工作人员说。

  同时,该局针对商场、药店、专营店等不同业态的实际情况,实行“以监管为主,监管与帮促相结合”的示范创建思路,组织监管人员对申报创建示范单位逐一上门指导,对申报单位的质量管理、台账记录等进行分类指导,督促整改提升,达到创建标准。

【作者】: 吕 奕  【编辑】: 王振珍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以产聚人 以技赋能 打造高素养技能人才队...
橘花为名 山水相伴 中外知名文学大咖共赴...
市域铁路S2线二标段黄岩城区范围完成首拆
黄岩人才创业园展厅改造提升工程竣工 新...
我区获评2023年度全省城乡风貌整治提升工...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抓好招大引强这件头等大事
以产聚人 以技赋能 打造高素养技能人才队...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