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 黄岩新闻 > 黄岩人物
两个月一次的“出入院”
2014年10月31日 09:03 来源: 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你知道他是谁吗?”在黄岩第三人民医院,南城街道山前村的文书张文芬耐心地问道。

  “张岩荣。”张秀云犹豫了一小会儿才回答道。

  听到她的回答,张秀云的监护人张岩荣的脸上终于露出了欣慰的笑容,因为前几次他们来看望的时候,张秀云还认不出他们,而且也不太说话。

  张秀云是山前村的村民,是精神病人士,神智不清晰,在十多年前的一个夜晚失踪了。由于父母双亡,三个兄弟中较小的两个神智有些不清,妹妹已经嫁出去了,事情只能由她的大哥处理。当时,张秀云的大哥并没有报案。

  几年之后,长潭附近的村民见到神智不清的张秀云,便报了案。由于张秀云说不清自己是哪里人,只能将其送进黄岩第三人民医院。经过一段时间的治疗,两年之前,张秀云记起了自己是山前村人,医院的工作人员让村党支部书记张岩荣等人前去确认。

  “她的兄弟承担不起照顾她的责任,而且直到现在都没有去看过她。”张文芬告诉记者,由于张秀云的亲人不愿意照顾她,张岩荣便主动当起了她的监护人,承担了所有的责任。治疗张秀云的精神病,一个疗程两个月,并需要支付3500元的费用。

  每月四百元左右的低保、每年12000元的残疾人居家安养费用补助、该村村民春节时期发放的一千元左右的生活补贴……为了让张秀云的生活有保障,区民政局、区残联、南城街道等成为了张岩荣经常要“跑”的地方。

  “最麻烦的就是两个月一次的‘出入院手续’。”张文芬解释说,为了获得残疾人居家安养费用补助,张岩荣每隔两个月就需要到黄岩第三人民医院办理出院手续和入院手续,每次要签十几张单子,而且医院一有事情,就打电话给张岩荣。对此,张岩荣耐心十足。

  作为村党支部书记,张岩荣工作繁忙,但遇到张秀云的事情,张岩荣却能“忙里偷闲”。除了日常的生活监护,每到节假日,他总会过去看望张秀云。

【作者】: 黄瑛蓓  【编辑】: 王振珍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人间最美四月天 最是书香能致远 打造“书...
爱玛电动车产业园区周边道路建设涉拆房屋...
民科工贸生产基地项目获评省水库移民共同...
民科工贸生产基地项目获评省水库移民共同...
人间最美四月天 最是书香能致远 打造“书...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抓好招大引强这件头等大事
头雁领航 雁阵齐飞 ——黄岩东城街道以“...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