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 黄岩新闻
小微信 大作为——看南城如何释放基层党建正能量
2014年10月31日 08:58 来源: 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当前,如何开展低保、社保、计生、违建、综治及维稳等千头万绪的工作?找到有效沟通互动的方式,是实现基层和谐的一个迫在眉睫的问题。随着微信公众服务平台的推出,南城街道党工委率先创建了“南城街道党建微信平台”,打破空间界限,增强实效性,变微信小平台为大舞台,变报务最后一公里为服务零距离,变5个工作日为全天候、无假日,真正使服务心贴心。把不同主体、不同地域联结成一个整体,方便对流动党员的管理,密切党群联系。

  教育宣传的“直通车”

  南城街道党工委通过微信、QQ群,以灵活的形式,及时传播党的声音,宣传党的主张,以满足辖区党员、群众对新思想、新理论、新知识的需求。特别是针对微信覆盖不到的党员、群众,该街道17个村居全部开通微信服务功能,借助其语音留言、短信、群聊等功能,延伸党员教育管理触角,让更多的、有条件的党员、群众更快捷、更全面地点击学习,提高了机关各部门及社区服务、教育、管理的针对性。吉岙村党支部委员郑瑞东告诉笔者,平时由于外出做生意,很少参加街道与村里组织的群众路线教育学习活动,自从有了“南城街道党建微信平台”,我们随时点进平台就直接可以学习了,方便又快捷,而且还耽误不了做生意。

  研判民意的“显微镜”

  当代的生活节奏、人际关系以及日常实际工作量使基层党员干部不能时时访民居、进工厂,新媒体提供了一个深度掌握群众观点看法第一手资料的新途径,它既是直接的,又建立起一层虚拟的保护屏障,群众以此表达的所思所想、所喜所忧、所愿所盼、所愤所怨也比面对面沟通来得更加真实而直接。在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通过微信公众平台梳理、汇总出的意见、建议占全部数量的47%。在街道全面推行“数字化党员预约服务”机制,依托“微信”平台收集党员群众提出的预约服务需求,并分类别、分区域转发给村居干部和党员志愿者,做到“1天内受理、2天内回应、3天内办结”,截至目前,共受理群众预约503件,办结467件。该街道同时加强对微信服务平台的管理,及时对各类留言做好整理、记录,并进行分类阅办,推动广泛、有效的信息传播交流,提高民主监督的效率和水平,搭建汇集民智民意、查找自身问题、推进科学决策的意见平台。

  便民服务的“红色堡垒”

  依托微信传播速度快、覆盖面广、24小时在线等优势功能,使党务及其他工作信息发布具体化,提升内容的广度,增强亲和力,该街道实现了“点单式”党员服务。吉岙村党员干部在走访中,了解到杨学平一家生活困难,帮助解决特困群众临时救助的问题,填写好救助申请表后,村党员干部并没有带着救助表格着急往办事处赶,而是随手拿出手机拍起了照片,并把这户村民申报的情况图片输入了微信平台。随后,在南城街道党建微信平台的电脑上就可以看到了吉岙村反馈上来的信息,该中心把申请表打印出来送往民政办公室,不到五分钟,这户特困村民临时救助的事情就办了下来,做到了足不出户就为群众解决了难题。

  一年来,南城街道党工委紧紧把握“引领教育、为民务实”这条主线,充分利用党建微信平台,加强宣传引导,畅通社情民意,提升服务能力,在线7×24小时自动回复,用党员、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开展工作,贴近党员、带动群众,传播正能量,密切了党群、干群关系。

【作者】: 郑柏荫  【编辑】: 王振珍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以产聚人 以技赋能 打造高素养技能人才队...
橘花为名 山水相伴 中外知名文学大咖共赴...
市域铁路S2线二标段黄岩城区范围完成首拆
黄岩人才创业园展厅改造提升工程竣工 新...
我区获评2023年度全省城乡风貌整治提升工...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抓好招大引强这件头等大事
以产聚人 以技赋能 打造高素养技能人才队...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