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该不该穿开裆裤

美华裔给小孩穿开裆裤遭报警

据美国《侨报》报道,近日网上传出美国蒙特利公园市一名华裔妇女带着一名穿着开裆裤的小孩在公园散步,结果被白人女子报警,当警方了解到孩子穿开裆裤是为了随地大小便时,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

对于暴露下体的行为,美国的法律解释为“行为不检点”,轻则口头警告,重则会被罚款。至于小孩暴露下体,在中国人看来司空见款,但在美国人看来,依然是小孩父母的“不检点行为”。

邓洪指出,美国的法律不是以当事人的角度判断“检点与否”,而是以旁观者的感受作为依据。如果旁观者认为你不检点,就可以报警,你就会因此被警告甚至罚款,即便是你两三岁的小孩。

[详细]

到底要不要给孩子穿开裆裤?

赞成派:我们从小就是这么过来的

市民章大伯认为美国警察的做法有点小题大做。“穿开裆裤怎么了?我小时候就穿开裆裤长大的。我有3个子女,也是从小给他们穿开裆裤的。那时候也没什么尿不湿,他们就穿着开裆裤,也不见得什么病。”李大伯说。

反对派:不卫生,不尊重孩子的意愿

网友“风过无痕”认为,如果是在家里,父母为图方便,给孩子穿开裆裤还可以理解。但在公共场合露出下体,是一种不雅的行为。这不仅是对孩子的不尊重,更是对周围人的不尊重。

医生:不建议给孩子穿开裆裤

台州市中心医院儿科医生冯海英表示,无论男孩女孩,如果穿着开裆裤,坐到不干净的地方,或被衣服不干净的人抱在怀里,很容易导致私处感染,而从安全的角度来看,容易导致外伤、磕碰、刺伤等等,建议家长最好给孩子包上尿不湿,穿上连裆裤。

[详细]

夏季不宜给宝宝穿开裆裤

家长都认为让孩子夏天穿开裆裤,光着屁股,通风透气,不用担心厚厚的尿布把宝宝的屁股捂出红疹子来,实际上这样很不卫生。

婴幼儿探索周围的世界,大部分是通过自己的小手。小手在对外界探索的过程,也包括对自己身体的了解。在这个过程中,穿开裆裤的宝宝小手会不可避免地触摸到自己的外阴。如果宝宝大小便后没有及时清洁干净,残留在尿道口的尿液和肛门的粪便污物会弄脏小手,而宝宝在婴幼儿期,大部分都会出现吸吮手指(或咬手指)的行为,这个行为也会很容易把小手上的尿液、粪便污物带入消化道,造成宝宝消化道和呼吸道的疾病。

除了不卫生,开裆裤还不安全。婴幼儿的活动量大,但开裆裤对宝宝的阴部却起不到任何的保护作用。宝宝阴部是身体中最柔弱的部位之一,也是最容易受到伤害的部位。没有了衣服或尿布的保护,外界物体的碰、撞、刺、夹、烫、擦等都会伤害到宝宝的阴部、阴茎。

因此,专家认为开裆裤虽然方便,但为了宝宝的卫生和安全,家长还是不能让小孩子光着屁股。

[详细]

宝宝穿开裆裤的必要性

由宝宝自己的生理决定

婴儿期,宝宝还不能控制大小便,而且饮食主要以乳汁为主,大小便的次数较多,爸妈需要不停地为宝宝排便和更换尿布。此外,婴儿无法用语言表示自己的要求,爸妈虽说和婴儿整天相处在一起,但由于爸妈和婴儿交流沟通的默契性差,对婴儿把尿的习惯掌握尚不准确,为了解决这个问题,大多数爸妈为婴儿选择穿开裆裤。

便于爸妈的照顾

婴儿时期的宝宝,大小便时间不固定,排便次数相对较多,为了避免婴儿弄脏裤子,爸妈常常会让婴儿穿上开裆裤。这样可以降低爸妈照顾婴儿的辛苦程度,也可以解决因爸妈照顾不周而给婴儿带来的健康影响。

[详细]

宝宝穿开裆裤的缺点

宝宝穿开裆裤不卫生

1岁以内的宝宝已经能站立并开始学习行走,在这个阶段,白天已很少用尿布了,可是由于宝宝此时行走不稳,最容易在地上爬、地上坐,而地上往往很脏,身体暴露部位易受污物侵染而引发疾病。

宝宝穿开裆裤容易被冻伤

随着宝宝的长大,宝宝的活动范围也随之增大,穿开裆裤使臀部裸露在外,前后通风,还会使冷风直接灌入腰腹部和大腿根部,特别是冬天易着凉,造成感冒或腹泻。

宝宝穿开裆裤不安全

宝宝穿开裆裤暴露臀部、外阴部,在宝宝活动时,容易被锐器扎伤或被火、开水烫伤。此外,女宝宝外阴部由于生理的原因和开裆裤的暴露性容易被感染,患上尿道炎、膀胱炎、泌尿系统感染,男宝宝容易玩弄生殖器而养成不良习惯。

[详细]

更多

扩展阅读

更多话中音

  • "

    婴儿穿开裆裤的确是方便,但在美国就应该遵守那里的法律。其实可以家里穿开裆裤,出门封裆裤的。

    "

  • "

    开裆裤最大的好处是容易更换尿布。如果大冬天的不穿开裆裤,尿布怎么戴?不戴请问您有多大耐心给孩子换衣服,就算你有耐心,孩子也受不了。

    "

  • "

    开裆裤属于旧时代留下的残余,方便随地大小便,在现代都市用这个绝对不行了。

    "

更多往期回顾

精品栏目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