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十一”来了

“双十一”天猫38分钟成交达100亿元

“双十一”如约而至,据阿里巴巴提供的数据显示,在活动刚刚开始的两分钟里,天猫平台的销售额超过10亿,其中无线客户端交易额超过半数。而在去年,一分钟内有1370万人涌入天猫,其中34万“剁手党”抢到了宝贝,成交1.17亿元。

据悉,活动开始38分钟,交易额就冲到了100亿元,而截至上午10时51分,淘宝天猫总成交额突破300亿元。

[详细]

“双十一”消费“雷区”你踩了吗?

从零点开始,“双十一”秒杀的味道,就已经很浓厚。但当你打开网页看中自己喜欢的商品时,切记:商铺、客服、支付等每个消费环节,都可能存在消费陷阱。

挑选知名度高的网购平台

网购,一定要到知名度较高的网购平台,关注其他消费者对网店的评价。符合规定的网站会在其首页或者从事经营活动的主页醒目位置公开网络标识、营业执照或电子链接标识。

抢购低价,也得理性消费

“双十一”虽然是以低价掀起消费狂欢,当你购物时,最好提前做好功课,去了解货物市场价格。如果看到过度低于市场的价格时要提高警惕,避免商家使用同一厂家外观相同、型号不同的产品以次充好销售。

保留好消费凭证,可用于维权

现在是装修旺季,如果消费者通过网购买大型家电等,要注意商品的售后服务,包括是全国联保还是店铺保修、是否收费维修、保修期间来回运费由谁承担、保修范围及时间等情况。

[详细]

备战“双十一” 12万快递员在路上

“XX快递建国路点急聘快递员,月薪4000元至6000元。”打开各大网站,满屏招收快递员的信息因为近期太多的点击回复,都被置顶并标注出“HOT”字样。

“双十一”临近,一场规模浩大的货物大迁徙即将展开,快递公司也进入了最后的紧张备战状态。据省邮政管理局统计,今年“双十一”,全省快递将有1.24万辆车保障干线运输、2.1万辆配送车辆、非机动车2.57万辆、一线快递员12万名,网络最大日处理快件能力2180万件,这个数字接近全国快递日处理能力的四分之一。

[详细]

“双十一”开战,场上电商“各展拳脚”

这几年,随着网购的兴起,11月11日,原本普通的一日,俨然变成了各大电商刷新销售额的大日子,淘宝、天猫、京东、当当等电商纷纷加入这场销售大战。

不过,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天猫以“无需熬夜秒杀、预付一小部分定金就能预定‘双十一’价格的商品”为由早早推出了“预售服务”,即消费者预先支付部分购物款,一般是10元到99元,预订自己想购买的商品,“双十一”当天再以活动价购下。不用熬夜、不怕网络堵车,这样的活动方式自然受到了消费者的追捧。

天猫推出的“预售服务”更合消费者心意,虽然在所谓的“预售规则”里,有2条对消费者预先支付的“定金”做了规定,但是仍吸引了众多消费者选择该服务。

[详细]

“双十一”抢购 安全支付是第一

今年的“双十一”来了,虽然有不少网购经验丰富的消费者已经从漫无目的、见便宜就下手的冲动购物变成只买所需的理智型消费,但是网购的安全风险仍然存在。那么如何保证自己网上支付安全呢?

慎扫不明来源的二维码

近期,异常火爆的二维码支付也有可能出现支付危险。针对这类情况,专家提醒,不法分子提供的二维码其实是一个木马病毒的下载地址,病毒被下载后可自行安装,并不会在桌面显示任何图标,潜伏在移动终端后台中运行,持卡人的信息就悄无声息地被盗取,因此,平日上网时对于不明来源而不确定的二维码,最好慎扫。

别贪免费WiFi防木马

由于目前某些中小网站的安全防护能力较弱,容易遭到黑客攻击,不少注册用户的用户名和密码因此泄露。而如果用户的支付账户设置了相同的用户名和密码,则极易发生被盗用。

莫进高仿钓鱼网站链接

就算成功支付后,消费者也不可掉以轻心,一些不法分子常通过非法渠道获取客户网购信息后,以“退款”或“退货”为由假扮客服,电话联系客户要求与客户网上聊天,并要求客户点击其提供的“钓鱼网站”链接,以此盗取用户银行卡密码及动态验证码。

[详细]

更多

扩展阅读

更多话中音

  • "

    网友有话说:年年“双十一”,几家欢喜几家愁,有人自感“捡了漏”,也有人事后“想剁手”,最担心的是抢了一堆东西,发现并不便宜!

    "

  • "

    工商部门有话说:俗话说的好有钱不买半年闲,买家面对各种促销打折等优惠活动,要保持科学理性的消费观;同时,大家一定要选择正规的网络平台,选择安全的支付方式,注意保存网购时聊天等一些内容的截图以及购物的有关凭证;收到快递以后简易先验货后签字。

    "

  • "

    快递小哥有话说:别看‘双11’就一天时间,咱这里得忙活半个多月呢。11号下单,当天基本济宁这没啥变化。13号开始业务量就明显多了,一直能忙到11月月底。反正我觉得这三年,‘双11’一年比一年火!

    "

更多往期回顾

精品栏目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