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 黄岩新闻
“缝补”出城管执法新形象
2014年11月21日 09:09 来源: 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便民利民楼上楼下,缝缝补补如沐春风。”近日,东城街道柔桥中巷的檀香新村居民老李写了两句打油诗,为小区附近的便民服务点给自己带来的便捷点“赞”。目前,在柔桥中巷、海棠街等地都能看到便民服务点,他们内容丰富并贴合群众的需求,如缝补衣裤、修理自行车、修鞋、修锁、配钥匙等。附近居民再也不用跑大老远去补鞋。

  这双赢的局面还得从一次沟通说起,为了更好地落实市容整治工作,黄岩城管行政执法分局东城中队和管辖内的社区业委会达成了协助合作关系。这期间,城管执法人员从多个业委会负责人那里了解到,社区的基础设施越来越好了,但居民的小修小补却找不到中意的地方,小事变成了大事。因此,如何帮居民解决生活小事成了城管心中的大事。

  经过深入了解,黄岩城管行政执法分局副局长黄燮军带领东城执法人员,在社区周边选取合适点位设置便民服务点,符合“主干道、窗口地区严禁,次干道严控,背街小巷规范”的要求,并对服务点内的摊位数量和位置作了规定,确保服务点真正做到便民利民。

  便民服务点的设置不仅给小区的居民提供了便利,也给王师傅这样的困难户提供了谋生渠道。“人也老了,就靠这门补鞋的手艺吃饭,现在有个稳定的地方太好了。”王师傅笑呵呵地说。

  小小的便民服务点却缝补出城管执法新形象,黄燮军感慨道:“开展市容整治工作很重要,但同时也要拥有以人为本、为民服务的执法理念。”

【作者】: 牟优优  【编辑】: 王振珍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黄岩区科学技术协会第十一次代表大会召开
省人大在黄召开政府重大投资项目监督应用...
王辉参加富山乡2024年第一季度政协“民生...
省人大在黄召开政府重大投资项目监督应用...
黄岩区科学技术协会第十一次代表大会召开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新春第一会”剑指项目攻坚,有何深层考量?
黄岩姑娘黄雨婷入围巴黎奥运会参赛阵容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