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穿“me more cool”了吗?

明后天,浙江将现今冬以来最低气温

昨天夜里到今天,冷空气持续南下影响全省,大风降温双重出击,把冬日的晴冷演绎到极致。

17日到18日早晨,浙江大部最低气温将降至-2℃到-4℃,山区可能低至-6℃至-8℃,有冰冻或严重冰冻,将出现今年入冬以来的最低气温。[详细]

今天,你穿“me more cool”了吗?

好像不久前,我们还在“嫌弃”秋意不够浓。但一过了“立冬”节气,冷空气一股接一股南下,把暖意冲刷得越来越稀薄。所以,有不少人晨起时又总会在被窝里“纠结”:今天,到底该不该穿“me more cool”?

黄岩人爱不爱穿“me more cool”?现在还有多少黄岩人在穿“me more cool”?记者询问了部分市民,主要为25—35岁的人群,其中男女比例为5比5。调查显示,80%的受访人在冬天都会穿保暖内衣,还有20%的人表示不会。

其实,穿衣服和过日子一样,冷暖自知。不穿“me more cool”,未必就是不怕冷,很多时候是怕显得腿粗不漂亮。其实,现在有很多可以替代“me more cool”的东西,比如厚厚的加绒打底裤。或许,穿得让别人赏心悦目,自己又不用辛苦挨冻,这应该才是时尚的最高境界吧。

[详细]

穿秋裤会带来疾病?谣言!

最近,朋友圈里“盛传”穿秋裤能使腿部肌肉和运动神经退化,同时导致腿部血液循环障碍,引起静脉曲张,以及造成O形、X形腿等。

医生表示,这种说法是没有任何科学依据的,与人体“抗寒”或“耐寒”能力相关的应该是一组基因,但这些基因和能量代谢、免疫机能等有关。

而且,现在冬季人们所穿的御寒衣物要比十几年前少很多,临床上并没有确定数据表明穿得少的人比穿得多的人患病几率更高。

[详细]

年轻人为漂亮不穿秋裤 专家:当心老寒腿提前到来

这几天天气一步步转冷,不少市民尤其是老人开始觉得下肢及关节发凉,腿部膝关节酸麻疼痛,这种症状就是所谓的“老寒腿。

医生指出,不仅是老年人,年轻人也要注意对腿部的保暖,天气过冷的话,该穿秋裤还是得穿,不要为了美而穿着单薄。有些女性为了漂亮,大冬天还穿裙子,这容易给双下肢造成损伤,长期下去,就有可能提前出现老寒腿的症状。

[详细]

欧洲人不爱穿秋裤原来是有抗寒基因

日前,果壳网出了个“秋裤之谜的新解”,原来欧洲人不穿秋裤是因为他们骨子里就继承了抗冷基因。为此,记者采访了基因学和人类学专家,他们都表示,这个说法有一定的道理。

基因说:欧洲人的祖先通过通婚,从早已灭绝的尼安德特人那里遗传来了更多与脂肪代谢相关的基因,从而使他们分解脂肪释放热量的效率比亚洲人高得多,于是比亚洲人更耐寒。

长相说:北欧人,基本上体型都是大块头,这样一来热量容易保存,不易散发;二来大块头有大能量。同时,北欧人鼻梁较高,呼吸时候,将冷空气吸入鼻腔,经过的路程比较长,起到加温作用,进入肺部时就由冷空气变为暖空气了。

环境说:锻炼也可以让人增加抗冻能力,在日本,孩子们从小就被教育“洗冷水澡,锻炼意志力”,在雪地上,随处可见穿着短裙的女学生在堆雪人、打雪仗。由此可见,经过长期的抗冻训练,人体对寒冷的适应力加强,逐渐变得越来越抗冻。

[详细]

扩展阅读

更多话中音

  • "

    许多中国人心理上畏惧寒冷,如果经过长期的抗冻训练,人体对寒冷的适应力会加强,逐渐变得越来越抗冻。

    "

  • "

    如果市民多摄入肉类等高蛋白的食物,整体的抗寒能力也会提高。

    "

  • "

    在阴冷寒湿的冬天,年轻人也要注意腿部的保暖,不然也可能使“老寒腿”提前来临。

    "

更多往期回顾

精品栏目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