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 黄岩新闻 > 黄岩社会
母亲追要补偿款无果状告儿子
2014年12月18日 09:38 来源: 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12月4日,黄岩法院审结了这起承包地征收补偿费用纠纷案,依法判决余某返还给其母土地征收补偿款9.9万元。

  81岁的李阿婆与丈夫共生有一子二女,七年前李阿婆丈夫去世。李阿婆与儿子余某、两个女儿4人共有的承包土地3.315亩被征收。去年9月,余某领取了土地征收补偿款23.3万余元。两女儿领走各自份额的土地征收补偿款,属于李阿婆那一份的9.9万元一直在余某手中。

  李阿婆向余某多次索要无果,将余某告上法庭,要求余某返还其所有的土地征收补偿款10.2万元。

  余某称,母亲的土地征收补偿款除了给她装修浴室用去3000元,还剩余9.9万元。他一直在赡养母亲,所以这笔钱由他保管,作为母亲今后的生活费,母亲没有理由告他。

  法院审理后认为:余某将李阿婆的土地征收补偿款9.9万元领取并占有,事实清楚。我国民法通则规定:“侵占国家、集体的财产或者他人财产的,应当返还财产,不能返还的应当折价赔偿。”现李阿婆要余某返还自己的土地征收补偿款,合理合法,法院予以支持。该款属于李阿婆个人的财产,余某称该款应由他保管,因李阿婆不同意,法院不予采纳。余某将该款作为今后李阿婆的生活费开支,这是余某单方行为,未经李阿婆同意,对李阿婆无约束力。故依法判决余某返还李阿婆的这份补偿款。

【作者】: 林 静  【编辑】: 王振珍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黄岩区科学技术协会第十一次代表大会召开
省人大在黄召开政府重大投资项目监督应用...
王辉参加富山乡2024年第一季度政协“民生...
省人大在黄召开政府重大投资项目监督应用...
黄岩区科学技术协会第十一次代表大会召开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新春第一会”剑指项目攻坚,有何深层考量?
黄岩姑娘黄雨婷入围巴黎奥运会参赛阵容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