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 黄岩新闻
“新黄岩人”的演出也精彩
2015年02月26日 09:11 来源: 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羊年新春,大街小巷到处洋溢着热闹喜庆的气氛。在北门广场上,区第十四届社区艺术节暨春节广场文艺展演天天爆棚。

  “我来黄岩已经7年了,今年不回家是头一次,为的就是能在这舞台上给大家表演。”2月23日下午,当34岁的苗族姑娘吴小辉在台上讲出这段话时,现场观众掌声雷动,和吴小辉一起登台的还有5个和她同村的姑娘。

  6位姑娘真可谓是“闪亮”登场,每个人头上都戴着苗族特有的头饰——银钗。这些银钗每个都有一斤多重,用“苗银”制成,跳舞时不仅能发出清脆的声音,而且银光闪闪,十分夺目。另外她们的衣服也是一大亮点,“这些色彩艳丽的衣服全部都是纯手工一针一线绣出来的,花了两三个月的时间。”

  “我们跳的舞蹈叫做‘多嘎多耶’,是苗族在庆祝丰收的时候跳的,现在村里的生活都奔小康了,每当村里节日来临,就会跳这样的舞蹈。”在音乐声中,吴小辉载歌载舞,观众看得如痴如醉。

  “为了让‘新黄岩人’也能过个热热闹闹、充满‘文化味’的春节,我们特意跟节目组联系,专门为他们安排了加演,让他们也过过瘾。”北城街道流动人口文化服务中心主任徐守魁这几天一直忙碌在展演现场,每次看演出时,他都有个想法:能不能让咱“新黄岩人”也上台亮个相。

  “下阶段,我们准备对艺术团里的少数民族人才进行挖掘,推出像川剧变脸、安徽黄梅戏、陕西秦腔等独具地方特色的节目。”徐守魁说。

【作者】: 陈湛  【编辑】: 王振珍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黄岩城投集团加快推进城建重点项目建设
用阅读传递女性力量 2024“木兰花开”女性...
2024“垦读台州”全民阅读活动在我区启动
用阅读传递女性力量 2024“木兰花开”女...
2024“垦读台州”全民阅读活动在我区启动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抓好招大引强这件头等大事
头雁领航 雁阵齐飞 ——黄岩东城街道以“...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