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 黄岩新闻 > 黄岩社会
村民偷盗3株“国宝”红豆杉领刑罚
2015年02月26日 09:11 来源: 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听说红豆杉稀少珍贵,而且有抗癌的作用,我区两村民将自己看中的三株红豆杉偷偷挖走,运回来准备自己种植,原以为偷窃几株树木不碍事,没想到因此触法坐牢。2月10日,黄岩法院审结了这起偷盗红豆杉案,谢某、陈某被判以盗窃罪各领刑8个月,并各处罚金8000元。

  2013年年底,家住我区宁溪镇的谢某跟好友陈某聊起他在上洋乡下堂山村的鱼塘边发现了三株红豆杉。谢某告诉陈某,据他所知,红豆杉很珍贵,听说还能防癌抗癌,想偷挖过来自己种植。

  陈某听了饶有兴趣地和谢某一起来到下堂山村,看到这三株红豆杉树干笔直粗大,两人都满心欢喜,于是商定设法偷盗这三株红豆杉,并在英山村租了一块土地准备用来种植。

  2014年1月13日晚,谢某、陈某雇佣了一辆挖土机、二辆拖拉机来到下堂山村,用挖土机将这三株红豆杉挖走,运至英山村路边。

  次日,下堂山村护林员发现红豆杉被盗,随后报警。

  案发后,谢某、陈某先后到公安机关投案,均如实供述了犯罪事实。

  经查明,被窃的三株红豆杉被鉴定价值为人民币17000元,为当地洪某等三村民所有,现已由失主自行运回栽种。谢某、陈某家属已赔偿给三名失主因追回树木而产生的运输、栽种等经济损失,并取得谅解。

  法院审理后认为:谢某、陈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相互结伙,秘密窃取他人财物,数额较大,其行为均已构成盗窃罪,依法应予惩处。

  据悉,红豆杉是世界上公认的濒临灭绝的天然珍稀抗癌植物,已被我国定为一级珍稀濒危保护植物,同时被全世界42个有红豆杉的国家称为“国宝”,联合国也明令禁止采伐,是名副其实的“植物大熊猫”。

【作者】: 林 静  【编辑】: 王振珍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黄岩区科学技术协会第十一次代表大会召开
省人大在黄召开政府重大投资项目监督应用...
王辉参加富山乡2024年第一季度政协“民生...
省人大在黄召开政府重大投资项目监督应用...
黄岩区科学技术协会第十一次代表大会召开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新春第一会”剑指项目攻坚,有何深层考量?
黄岩姑娘黄雨婷入围巴黎奥运会参赛阵容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