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 黄岩新闻 > 黄岩时政
区政协委员开展分组讨论
2015年03月05日 08:41 来源: 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昨日下午,参加政协区十三届四次会议的政协委员们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饱满的精神状态,分组讨论了市委常委、区委书记陈伟义在政协区十三届四次会议开幕式上的讲话、区政协主席洪道秋所作的政协区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和区政协副主席章永良所作的政协区十三届三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在各分组讨论现场,委员们紧扣主题,提出了一系列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现场气氛融洽、热烈。

  委员们认为,过去一年,区政协常委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区十二届三次党代会的工作部署,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真情服务群众,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较好地完成了政协区十三届三次会议确定的各项工作任务。常委会工作报告回顾成绩客观实在,同时对区政协新一年的工作任务作出了科学、清晰的部署,非常鼓舞人心,体现了求真务实的精神。

  当前,摆在全区人民面前的重大历史命题是:在新常态下黄岩如何赶超跨越、再铸辉煌,如何实现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的齐头并进,在新起点上如何建设美丽黄岩,创造美好生活,打造最佳宜居城区?伴着对全区发展高度负责的使命感,委员们立足自己的职业和岗位,积极出谋划策。

  有委员提出,加快发展商贸服务业是繁荣市场、增加就业、提高全区人民生活水平的重要举措,对此建议政府要加大政策、资金的扶持力度,完善基础设施,加强商贸人才引进等,努力为商贸业营造良好的发展软环境。

  “多城同创”“三改一拆”“五水共治”这几年一直是委员们重点关注的热点之一,在昨天下午的讨论中,这些热点依然是委员们的重点议题。有委员认为,我区当前“多城同创”“三改一拆”“五水共治”等各项工作开展顺利,成效显著,下阶段如何巩固现阶段取得的成效是重点,建议进一步完善长效管理机制,巩固和深化创建成果,同时动员全社会力量,设立创建督导机制,通过检查、督查、反馈、执法,营造“人人参与,齐抓共管,全民受益”的良好氛围。

  讨论中,委员们还围绕美丽乡村、食品安全、养老设施建设、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反腐倡廉,社会公共事业发展等热点话题展开讨论,并提出不少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何鹏组稿 周丹艳林亦舒喻杨博蒋奇军赵 阳王 薇杨丽娜陈 月采写郏静妮吴玫晓罗凯文摄)

【作者】:  【编辑】: 张燕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人间最美四月天 最是书香能致远 打造“书...
爱玛电动车产业园区周边道路建设涉拆房屋...
民科工贸生产基地项目获评省水库移民共同...
民科工贸生产基地项目获评省水库移民共同...
人间最美四月天 最是书香能致远 打造“书...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抓好招大引强这件头等大事
头雁领航 雁阵齐飞 ——黄岩东城街道以“...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