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 黄岩新闻
区人社局开展家政服务员培训会
2015年03月26日 08:57 来源: 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这个机会太难得了,以前要是自己交钱去学,得花好多钱,这次政府能给我们这个难得的培训机会,我一定要好好珍惜,认真学习,争取顺利拿到职业资格证书。”近日,学员梅勤洪在区农村劳动力家政服务员培训会上这样说。

  为了进一步提高农村富余劳动人员的创业、就业技能,根据当前家政服务市场需求旺盛的实际,区人社局联合区农办、北城街道后庄村举办为期一个月的劳动力家政服务员技能培训班,让有就业需求的农村妇女掌握技能,尽早实现就业。

  据了解,本期培训班每逢周末开班,班上有六十多名学生,大部分是后庄村的失地妇女。培训班开设孕产妇护理、法律法规、婴幼儿生长发育知识、新生儿护理和保健等课程内容,并结合了劳动力家政服务员工作实际需要编排开设课程。

  劳动力家政服务作为一个新兴产业已经越来越被社会认可,社会需求量很大。此次农村劳动力家政服务员培训会的举办,增强了农村失土妇女的就业技能。培训结束后经考核,结业学员将参加国家职业技能资格证书鉴定考试,合格者颁发全国通用的国家职业资格证书。“我们还会充分征求‘准月嫂’的意见,推荐她们去正规医院实习。能开设课程并提供学校的,在黄岩就我们一家。”宏宇月嫂培训中心的一名工作人员说。

【作者】: 许樱子 章 奕  【编辑】: 王振珍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徐礼辉在检查防汛工作时强调 落细落实防...
我区新建长潭环湖连栋温室杨梅基地
黄岩交旅集团加快推进浙东南未来汽车城景...
区政协:打造“委员工作室+”模式 履职服...
黄岩义工协会:汇聚爱心 助花季学生战胜病魔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抓好招大引强这件头等大事
纪念浙东浙南部队会师76周年 上郑:传承...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