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 黄岩新闻
诗礼传家 书香润城
2015年04月24日 09:28 来源: 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区第六届全民读书月活动启动仪式暨“山水宜居·书香黄岩”经典诗文朗诵会侧记

  

  “天地玄黄,宇宙洪荒。日月盈昃,辰宿列张。寒来暑往,秋收冬藏……”来自黄岩实验小学的近四十名学生,身着汉服,整齐地排列在舞台上,吟诵《千字文》。孩子们洪亮的声音响彻整个现场,可爱的神态惹得台下观众连连发出掌声。

  昨日下午,我区第六届全民读书月活动启动仪式暨“山水宜居·书香黄岩”经典诗文朗诵会在九峰公园古建筑内举行。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黄人川,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蔡康,副区长陈金华,区政协副主席翁鹤龄参加启动仪式。

  活动现场,朗诵诗文选材广泛,风格多样,伴着悠扬如流水的音乐,朗诵者们或慷慨激昂,或低沉婉转,有清丽婉约,也有诗情画意。他们沉浸在诗歌与美文的情境中,台上是美妙的诵读,台下是深深的陶醉。市民王先生不时举起手机按下快门,他感叹道:“朗诵得太好了,我还录音了,回家可以听。”

  据了解,读书月活动期间,全区上下将结合各种主题,开展名家进校园活动、图书优惠、爱心微书吧建设等活动,进一步推动全民阅读,打造书香黄岩,提升城市文明品质,大力营造浓厚的全民阅读氛围,使每一个生活在黄岩的人都能沐浴书香,不断提升人们的文明素养,增加文化底蕴。

  现场还有王天骏、赵宗彪、赵林三位作家为读者签名赠书。

【作者】: 解文雅 袁 媛 杨梦颖  【编辑】: 王振珍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徐礼辉在检查防汛工作时强调 落细落实防...
我区新建长潭环湖连栋温室杨梅基地
黄岩交旅集团加快推进浙东南未来汽车城景...
区政协:打造“委员工作室+”模式 履职服...
黄岩义工协会:汇聚爱心 助花季学生战胜病魔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抓好招大引强这件头等大事
纪念浙东浙南部队会师76周年 上郑:传承...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