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 黄岩新闻
产销“一条龙”,剑山茭白“高大上”
2015年04月24日 09:40 来源: 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制图:廖望

  现在正是茭白收获的季节,走在新前街道剑山村,记者不时会看见路边的水田里种着茂盛的茭白,隐约能闻到茭白叶子的淡淡清香。

  在水田里,茭农们一个个“全副武装”,穿着高筒雨靴,蹲在田地头掰选成熟茭白。每天四五点钟,茭农们就开始掰茭白,猫着腰一边掰,一边把肥泥堆回到根部,就这样一株株筛选过去。茭白连根从田间收回放到田埂边,不出一会村里就有专门的收购人员到田间收购,过称,现金结算。茭农们的脸上洋溢着丰收的喜悦。

  而在茭田附近有好几个临时棚,里面呈现的是另一派繁忙的景象。十五六位工作人员开始处理刚从田间收购来的茭白。茭白被切根摘叶、装袋,像流水线操作一般,工作人员动作熟练。眼下,这样一番热火朝天的茭白采收包装景象每天都会发生在剑山村里,村民们忙碌并快乐着。早上7点不到,一辆辆小货车就载着满满一车的茭白驶出村庄,把剑山茭白销往江浙沪等地区。

  剑山的茭白在市场上不断走俏,一些村民还当起了茭白收购商专门为村里的茭白拓宽市场,日渐扩大的市场催热了村里的茭白产业。常年在家务农的村民们几乎每家每户都种起了茭白,而另一部分村民就专门负责收购销售。剑山村逐渐形成了茭白产业一条龙服务:专人种植,专人收购,专人包装。剑山茭白因质脆、味美、色白、农残低的特点,在市场上很畅销,在农博会上也大受欢迎。种植销售茭白带来的经济收入也让剑山村村民的腰包越来越鼓。

【作者】: 陈 月 蒋奇军 罗凯文  【编辑】: 王振珍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黄岩城投集团加快推进城建重点项目建设
用阅读传递女性力量 2024“木兰花开”女性...
2024“垦读台州”全民阅读活动在我区启动
用阅读传递女性力量 2024“木兰花开”女...
2024“垦读台州”全民阅读活动在我区启动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抓好招大引强这件头等大事
头雁领航 雁阵齐飞 ——黄岩东城街道以“...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