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 黄岩新闻 > 黄岩人物
“板凳”阿堂的慈善梦
2015年05月28日 09:13 来源: 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天气这么热,去阿堂那里喝杯水。”开残疾车的杨师傅和其他开车的师傅说。他们的车子在院桥镇新春南路的残疾人爱心亭前停了下来,各自从车座位下拿出一个杯子,走到茶水桶前装了满满一杯茶水后继续上路。阿堂就是王德堂,据了解,自爱心亭经营以来,他每天都去开水店打水,为过往的人们免费提供茶水。

  王德堂七八岁的时候,因患上了小儿麻痹症,从此不能独立行走,只能双手扶着板凳,挪着双腿艰难前行。至此,“板凳”也成了王德堂的第二双腿。

  “身体残疾不可怕,精神上的残疾才可怕。”王德堂说。爱心亭的边上是一家装修朴素的店面,王德堂就在此经营手工布鞋、饮料等。

  “34年前,我父亲为了让我以后的生活有保障,就让我跟着制鞋师傅学手艺。”王德堂说,由于他肯吃苦,深得制鞋师傅的喜爱,也因此学得了一手制鞋的好技艺。又因他热心,经常有人找他修缝纫机。几年后,王德堂找到了人生的第一份事业——修缝纫机。“刚开始修缝纫机,就自己看看书,琢磨着学。”他说,等到技术娴熟了之后,就在自己家开起了缝纫机修理店。

  “有一次,一家工厂车间里的缝纫机坏了,找我上门去修。”王德堂说,这家工厂的生产车间在4楼,上去很难。“正在我着急的时候,厂里的员工背我上楼,等我修好了,再背我下来。”王德堂说。这件事,他记在心里,也促使他想尽自己的一份力帮助他人。

  由于行动不便,加上修缝纫机生意不景气。近年来,他又在家开起了制鞋作坊,销售手工布鞋。“虽然现在做鞋有机器,但要做出使人穿着舒适、耐穿的鞋,还是需要手工制作。”王德堂说。他还将所学教给在家休息的妇女们,让她们在闲暇之余也赚点零花钱。

  王德堂的脑子总是转得很快,看到什么容易赚钱就跟着做什么。“只要我们能比正常人多付出一倍甚至十倍的努力,最终一定能成就一番事业。”王德堂相信。

  几经艰辛,他盖起了新房,在考取了c5驾照后,买了辆小车。如今,阿堂最想做的,就是将自己的事业融入到残疾人事业中去。“我知道残疾人生存比正常人更困难,我想用自己的力量为他们做一点事,这也是我的一份社会责任。”王德堂说。

【作者】: 周丹艳 叶 茜  【编辑】: 王振珍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黄岩城投集团加快推进城建重点项目建设
用阅读传递女性力量 2024“木兰花开”女性...
2024“垦读台州”全民阅读活动在我区启动
用阅读传递女性力量 2024“木兰花开”女...
2024“垦读台州”全民阅读活动在我区启动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抓好招大引强这件头等大事
头雁领航 雁阵齐飞 ——黄岩东城街道以“...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