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 黄岩新闻
“三员”培训:筑牢校园消防安全屏障
2015年05月28日 09:14 来源: 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为切实加强校园消防安全工作,提高广大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全面预防和遏制学校火灾事故的发生,黄岩区消防大队将校园防火工作摆上突出位置,集结派出所、专职消防队、文职人员等力量,将消防安全“快车”主动驶入各学校、幼儿园,为广大师生营造一个安全、稳定、和谐的消防安全环境。

  消防民警变教员,校园传授消防技能

  为切实抓好校园消防宣传教育工作,黄岩派出所分管消防民警实行“分身术”,主动承担起消防教学的责任,他们除了日常片区消防检查、巡查之外,还得完成每学期一次的校园消防安全培训。4月22日,城东派出所分管消防的李警官打电话到大队,相邀大队官兵一起给辖区内的幼儿园进行消防安全培训。4月1日,院桥派出所民警组织院桥初级中学1200余名师生开展消防逃生演练。据悉,11个片区的派出所分管消防民警对本片区的学校制定了详细的培训计划,内容包括逃生、灭火、自救等内容,每次培训结束后,派出所做好消防培训档案资料。

  专职队员变辅导员,消防安全记心中

  “来,一只脚采住水带,双手握紧水枪,对准着火点……”4月3日,宁溪镇专职消防队联合镇工办到宁溪中学开展消防安全知识讲座。专职队队长黄贤堂向师生们讲解了预防火灾、灭火的基本方法、火场自救及逃生等基本常识,并现场向学生们演示灭火器、水带的操作使用方法。4月15日,黄岩北洋专职消防队走进中心幼儿园,“面对面”与小朋友开展疏散逃生演练。此外,沙埠、院桥、高桥等专职队联合街道等纷纷开展校园消防培训当中。

  消防员变裁判员,学生娱乐中练灭火

  为丰富校园消防宣传内容和形式,大队通过组织宣讲、设置诙谐幽默的消防漫画展板、启动多媒体互动系统向广大师生宣传消防安全常识。4月15日,区消防大队组织黄岩中学16个班级约800余名学生开展消防灭火技能大比拼活动。16个班级每班选出4名代表,分4组展开了激烈的角逐。消防官兵现场当裁判计时,并对学生灭火中的错误动作进行点评。此外,学生们还走进消防警营,零距离体验爬梯、打绳结等项目。

  黄岩区消防大队消防教育馆即将建成,到时区消防大队将积极开展警营开放活动,邀请学生进警营参观体验,全面普及消防安全知识,实现“教育一个学生,影响一个家庭,带动整个社会”的宣传效果。

【作者】: 何仲斐 文/摄  【编辑】: 王振珍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人间最美四月天 最是书香能致远 打造“书...
爱玛电动车产业园区周边道路建设涉拆房屋...
民科工贸生产基地项目获评省水库移民共同...
民科工贸生产基地项目获评省水库移民共同...
人间最美四月天 最是书香能致远 打造“书...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抓好招大引强这件头等大事
头雁领航 雁阵齐飞 ——黄岩东城街道以“...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