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 黄岩新闻 > 黄岩社会
昔日“战友”来电借钱 好心男子被骗5000元
2015年05月28日 09:14 来源: 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两年未曾联系的战友来电称,将在黄岩开店但代理费还差5000元,要求帮忙垫付下。好心男子见状,赶紧拿出5000元给对方垫付。事后,男子打电话给战友,才知道受了骗。

  近日,北洋的王某接到一个台州“战友”的电话,对方一下子就叫出了王某的名字,还声称自己之前的号码停止使用了,这个是新号码。一开始王某觉得对方的声音虽然很熟悉,但是心里还是有点疑惑。紧接着,对方又邀请王某抽空一起吃个饭,商量开店的事。听到这里,王某想起两年前,战友曾经到黄岩来考察过,打算在黄岩开店的,但一直没有下文。听到这里,王某便对这位“战友”深信不疑。

  第二天8点左右,王某再次接到“战友”的电话,对方说,自己现在已经在高速上,但是碰到一点事情,本来不好意思请王某帮忙的,但是实在是没办法。昔日战友有困难,王某想总不能看着不管。于是就问对方有什么需要帮忙的。于是对方便顺水推舟地说:“黄岩的店铺我已经联系好了,但是商品的代理费出了一点问题,急需5000元。但是我现在人又在高速中,没办法汇钱过去,想麻烦你先帮我汇5000元,等我到了黄岩马上还你。”

  恰恰此时,王某卡里有6000多元钱,便二话不说的跑到附近的银行,往“战友”的账号里汇入了5000元。

  等到了9点,“战友”又再一次来电,称5000元已经收到,但是现在出了点小意外,还需要10000元。但是王某卡里只剩1000多元,只能拒绝了“战友”的请求,怎料对方竟然说1000元也可以。听到这里,王某觉得很不对劲,给战友打了个电话,这才知道自己被骗了。

  警方特别提醒:所有的电信诈骗都有一个共同的特点,就是不管对方用哪种身份,找什么理由,其最终的目地,一定是要被骗对象汇款。只要对方在电话中提到钱财,特别是要让被骗对象汇款,就应该立即提高警惕。同时,在遇到这类可疑情况时应该拨打110报警。

【作者】: 杜思娴 梁 丹  【编辑】: 王振珍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人间最美四月天 最是书香能致远 打造“书...
爱玛电动车产业园区周边道路建设涉拆房屋...
民科工贸生产基地项目获评省水库移民共同...
民科工贸生产基地项目获评省水库移民共同...
人间最美四月天 最是书香能致远 打造“书...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抓好招大引强这件头等大事
头雁领航 雁阵齐飞 ——黄岩东城街道以“...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