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 黄岩新闻 > 黄岩社会
我区警方“四箭”齐发严打多发性侵财违法犯罪
2015年05月28日 09:14 来源: 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今年以来,针对辖区侵财类案件多发的情况,城西派出所紧密围绕分局部署,采取举措,通过专业合成作战、多手段综合运用等措施,严打多发性侵财违法犯罪。截至5月14日,该所今年以来先后对46名涉及盗抢骗案件的犯罪嫌疑人实行刑事拘留,辖区多发性侵财案件发案数同比明显下降,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大幅提升。

  发好“任务箭”,做到每周通报点评

  今年以来,在打击侵财型犯罪专项行动中,城西派出所将打击任务逐一分解到每个民警,同时细化行动考核办法,提高民警的工作积极性,努力营造你追我赶的专项行动工作氛围。行动中,该所突出抓重点案件、抓快侦快破、抓攻坚克难、抓落实责任,特别是针对辖区盗窃案件高发的现状,以打击整治高发案区域为重点,对打击行动推进落实情况做到每周通报点评。

  发好“管事箭”,即时打击现行犯罪

  行动中,为增强群众的安全感,该所合理安排巡逻警力,实行动态接处警和网格化巡逻防控模式,加大对治安复杂街巷及盗抢案件高发区域的巡逻力度和密度,并以村居为单位,发动村居巡防队以及群防群治组织开展住宅小区、背街小巷和流动人口聚居区的巡防工作,强化对可疑人员和可疑物品的盘查,切实提高“见警率”和“管事率”。

  同时,该所不定期开展集中统一安全检查行动,根据每日警情研判情况,在辖区内主要出入口和盗抢案件高发路段设立卡点,加强对可疑车辆、人员、物品的盘查甄别力度,及时打击现行、侦破现案。4月26日,该所民警蹲守辖区永宁街开展抓小偷行动,一天时间先后抓获3名街头扒手,追回群众被盗的苹果、三星等手机5部。

  发好“打击箭”,加强合成作战能力

  针对辖区盗窃案高发的特点,该所坚持“破一案带一串、端一伙稳一片”理念,落实民警全面梳理现案、积案,积极与刑侦、网警等部门协同合作,结合视频监控、网上信息研判等手段,找出蛛丝马迹,顺线追踪,力争打团伙、破系列。行动中,该所对突发性侵财违法犯罪和阶段性侵财违法犯罪进行研判,全面掌握各种侵财违法犯罪的动向、特点、规律,实现精确打击。

  同时,该所还充分发挥视频监控的作用,加大对医院、市场等重点部位和“盗抢骗”案件多发地段的视频巡查,强化可疑人员的视频研判,捕捉嫌疑人活动踪迹,提高打击现行违法犯罪的能力。4月21日,该所民警接到辖区一名女子报案,称其和另一位学生家长被人以帮助读初三的孩子入读重点高中为名,骗走了15180元现金和购价840元的2条硬壳中华香烟,被骗总价值1.6万余元。民警接报案后,迅速对此案展开侦查,积极采取多项措施开展追踪,两天后成功地将涉案犯罪嫌疑人上官某抓获,并追回了大部分涉案现金。

  发好“造势箭”,构筑全民打防格局

  行动中,该所充分运用网上派出所、警方QQ群、公安微信等平台载体,宣传防范盗抢骗措施,展示公安机关打击犯罪、维护社会治安稳定的信心和决心,营造打击侵财型违法犯罪的强大声势。同时,充分发挥社区民警优势,深入开展“大走访”、警民恳谈等活动,积极发动群众向公安机关提供破案线索,并通过发送防范短信、制作宣传展板、发放防范宣传资料、悬挂横幅等形式,增强群众自我防范意识,提高防范能力。今年以来,该所先后已向群众发送防范“盗抢骗”宣传资料2万余份。

【作者】: 蒋忠慧  【编辑】: 王振珍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全区质量大会暨知识产权保护大会召开
区人大“周末有约·代表说事”—— 共话黄...
服务“就近办” 群众“少跑腿” “诉求兜...
《台州市黄岩区保护与发展黄岩蜜橘筑墩栽...
服务“就近办” 群众“少跑腿” “诉求兜...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抓好招大引强这件头等大事
以产聚人 以技赋能 打造高素养技能人才队...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