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防霉防潮,市民来支招

梅雨季可以这样晾衣物

梅雨季,衣服怎么晒都不干,这可怎么办?因为黄霉天的关系,接下来大家要开始面对衣服晒不干、因存放不当而产生异味或霉斑等一系列糟心事儿了。不过,不用太担心!有关衣服晒不干、衣服出现霉点如何解决、不同衣服多久洗一次最好等这些常见问题,小编来为你解答。

解决方法1:

把洗好甩干的衣服叠好,用毛巾包起来,然后放在冰箱的冷冻室里冻7、8个小时后取出,展开,晾到外面或阳台上,这样晾的衣服干得快而且不会有霉味、臭味。

解决方法2:

用干净的大号黑色垃圾袋(或者用黑色棉布,因为透气性更好),剪开到足以遮盖衣物的尺寸,用夹子夹好,挂在有光线并通风的地方。

黑色能吸收热量及紫外线,有杀菌功能,并不会出现捂坏的情况,比自然晾晒干得快,特别适合在阴雨天晾衣服用。

解决方法3:

衣架两端1/3处用力向前弯曲,使之变成立体的。这样晾晒衣服时,前、后身就不会贴在一起,衣物内侧通风可以大大缩短晾晒的时间,阴雨天晾衣服可以快速晾干。

解决方法4:

如果是袜子这样的小件,可以放在正在使用的显示器上烘干。

[详细]

上班族大战梅雨季劳权攻略

2015年的梅雨季已经隆重登场咯!各位是不是整个人都不好了呢?又要开始大战霉球君啦!各位上班族们,快来看看梅雨季有哪些劳权是我们需要知道的吗?

问:下雨啦,气温下降了,不到35度,还有高温费嘛?

大家会不会担心:啊呀呀,没到35℃,会不会高温费就木有了?

不急不急,具体规定看这里:

目前上海高温费的发放标准是依据《上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关于调整本市企业高温季节津贴标准的通知》沪人社综发(2011)43号执行。该《通知》主要内容规定如下:企业每年6月至9月安排劳动者在高温天气下露天工作以及不能采取有效措施将工作场所温度降低到33℃以下的(不含33℃),应当向劳动者支付高温季节津贴,标准为每月200元。

问:下雨啦,地上湿啦,不小心滑一跤,这个算工伤吗?

天雨路滑,滑一跤也可以理解,但是这个还是要分好几种情况

上班时间中

如果是正常工作,在工作地点摔跤,算工伤。

如果串岗聊天,干的是与单位业务无关的事,不算工伤。

午休&吃饭来回的路上

如果是吃饭来回的路上,则可能被认定为上下班途中,但自己摔倒,不是交通事故,则不是工伤。

如果是在饭店里摔倒,则与工伤更不沾边儿了。

午休和客户吃工作餐,实务中大多数意见应该是认定工伤,因为陪客户吃饭,系单位指派,可视为工作时间工作原因。

上下班的路上

上下班途中自己摔跤不算

[详细]

梅雨季节要防霉菌过敏

防止霉菌过敏的有效方法:

1.保持室内通风和干燥,如有可能,使用除湿机,使室内湿度保持在50%以下,但不可过度;2.避免使用地毯和软垫,特别是阴暗潮湿的地下室等地;3.有霉味的地毯、衣物等纺织品、书籍等应尽快拿开;4.室内和阳台尽量不要摆放盆栽,土壤里也可以生长大量霉菌;5.垃圾桶应放在室外,并每天及时清理厨房等处垃圾;6.经常给冰箱除霜、清洁并保持干燥,特别是下部的盛水格;7.洗澡和烹调时使用通气扇通风和除湿,浴室和厨房应保持清洁、干燥;8.定期用漂白剂清洗厨房、浴室、地下室和垃圾箱……

[详细]

雨一直下,又到一年“霉”雨季

一进入梅雨季,由于湿度大、气温高,衣物等很容易发霉,所以也有人将“梅雨”称为“霉雨”。在这样反复无常的季节里,衣物、电器该如何防霉防潮?让市民们给大家支支招。

适时开窗,偶用空调除湿

潮湿的空气来袭时,大家千万不要忘了紧闭家中的门窗,特别是靠南的窗户,不要给窗外的湿气任何潜入的机会。防潮的最重要时段是每天早晨和晚上,此时若不及时关上门窗,水汽将严重渗透至家居的每个角落。

衣服必须晒干再放进衣柜

衣服中含有水渍会导致霉菌或虫卵大量繁殖,所以梅雨天里,衣物必须洗净、彻底晒干后再放入衣柜。如果空气潮湿,衣服未干,可以用烘干机或者空调、电风扇吹干。

[详细]

梅雨季,教你如何防霉

“梅实迎时雨,苍茫值晚春。”连绵阴雨带来的,除了闷热粘腻,还有衣服上、墙壁上的斑斑霉迹,这让不少市民感到很烦恼。

每到梅雨天,不少市民会发现家里的地就没干过,墙壁上也经常是湿漉漉的。更让人烦恼的是,星星点点的霉斑开始占据墙壁。其实,只要在抹布上倒点白醋就可以擦掉了。

墙壁发霉主要还是因为室内潮湿,因此对室内环境的祛湿很重要。下过雨之后要及时开窗通风,让室内保持干燥,但是早晚空气中湿度高,这时候最好将门窗关闭防止湿气进入室内。

除了用白醋,在有霉斑的地方放块香皂,霉味就能去除了。天气潮湿的时候可以把生石灰装在布袋里放在房间的角落里,可以让室内保持干燥。

[详细]

扩展阅读

更多话中音

  • "饮食上,以清淡为主,可以多吃蔬菜、水果跟一些优质的蛋白质,像鸡蛋、牛奶、牛肉等,少吃油腻跟辛辣的食物,这些食物会加重体内的湿气,对病情不利。"

  • "在梅雨季,很多人会觉得心情有些小郁闷,很容易烦躁,但对于一些亚健康人群,或是本身就有抑郁症等病史的人,自身调节能力差,就容易出现各种心理问题了。"

  • "梅雨季节湿度大,气压低,会让人感觉身体不适,继而影响情绪,容易烦躁。在室内可以打开空调的除湿功能,让环境变得干爽一些,保持愉悦轻松的心情。"

  • 更多

更多往期回顾

精品栏目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