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院桥 > 新闻阅览

院桥:为39名残疾青少年点亮“微心愿”

2015年07月20日 15:02   来源: 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一本课外读物,一个文具盒,一只书包,一件玩具,一个电动汽车或过一次生日……一个个微小的心愿,这些在一般的人中看来微不足道,而在一些残疾青少年心中却是一场梦。他们期盼的这些梦,这几天被院桥镇的党员干部、团员、妇女及社会各界爱心人士一一圆了。

  近日,一件件格外注目的“微心愿”礼物摆满了该镇残联办公室。听力残疾的周颖和肢体残疾的金荟茹两位小朋友得知自己的“微心愿”可以领了,心里乐开了花,没等叔叔阿姨上门来,就在家长的陪同下,直接赶到镇里,高高兴兴地领到了自己心爱的电动玩具、篮球、书包、文具盒。

  接着,院桥镇团委、妇联和残联的叔叔阿姨们又带着这些“微心愿”的礼物,首先来到了该镇合屿村杨文虎家。

  杨文虎是名残疾人,今年16岁,由于肢体残疾,长年坐在轮椅上,行动不便,他的“微心愿”是希望能快乐地过一次生日,心愿发出后,立即得到社会一爱心人士的认领。当天,该镇团委、妇联和残联工作人员带着这位爱心人士为他生日送来的生日蛋糕,来到了他家,和他一起过生日。当看到生日蛋糕时,杨文虎既激动又惊讶,品尝着甜美的生日蛋糕,感激之情溢于言表,小小的一个微心愿,让杨文虎过上一个难忘而温馨的生日。

  “平时我都一个人在家,今天叔叔阿姨特地跑来给我过生日,家里不仅热闹了很多,心里也觉得特别的温暖。”杨文虎开心地说道。

  随后,该镇团委、妇联和残联叔叔、阿姨们又来到了该镇横林村听力残疾的王梓恩和浦口杨村智力残疾的杨崇鑫家中,为他们送去文具盒、玩具、书籍、书包等,其余的小朋友将在这两天陆续收到礼物。点亮“微心愿”,圆他们期待已久的梦。

  据了解,院桥镇团委、妇联、残联为积极响应区委组织部、区委宣传部团区委、区残疾、区妇联开展心手相牵,共享阳光——“点亮微心愿、微爱圆梦”公益活动号召,通过院桥镇残疾的牵线搭桥,共征集到39位残疾青少年的“微心愿”。这些残疾人青少年当中,年龄最小的只有1岁,最大的17岁,他们都是智力、肢体、听力、精神、多重等残疾的特殊群体。为了及早帮助他们完成这些小小“微心愿”,该镇充分发挥党团、妇女组织的优势,动员党员干部、团员、妇女及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积极参与到认领“微心愿”行动之中,以实际行动帮助残疾青少年,争当“圆梦使者”,传递正能量,帮助他们实现这些小小的愿望,让他们感受社会大家庭的温暖。

【作者】: 金曼春  【编辑】: 李琦